河南沁陽市委書記薛勇因公殉職 社會各界致哀致敬

2018-04-20 09:58:3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不忘初心建功立業哀思永駐沁河水,樂為公僕勤政愛民浩氣長存太行山”。4月16日以來,焦作市數千社會各界群眾,自發從四面八方會聚到同一個地方——沁陽市殯儀館,為不幸因公殉職的沁陽市委書記薛勇送行。

  4月15日9時許,薛勇像往常一樣,放棄星期天,趕到神農山景區檢查督導全域旅遊發展。12時10分左右,薛勇帶領沁陽市旅遊局、神農山景區等單位的3名負責同志,行至景點“龍脊長城”擬整修提升路段附近,坐在步道旁一塊石頭上現場辦公,研究景區基礎設施完善提升工作。13時左右,隨行人員再三提醒該吃午飯了,在他起身準備離開的一瞬間,不慎墜落懸崖,因公殉職。

  焦作市委主要負責同志驚聞薛勇因公殉職的噩耗後,第一時間趕到沁陽,聽取情況彙報,安排善後事宜,並對其無私奉獻、忘我拼搏、情係民生的精神給予高度評價。焦作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也分別趕到沁陽了解善後情況,並看望薛勇同志的家人。

  連日來,通往沁陽市殯儀館弔唁廳的路邊、門前,擺滿了各界人士送來的花圈,人們紛紛向這位人民公僕致哀、致敬。

  超威集團的100多名員工、天鵝型材及沁陽碳素等企業的領導和員工,自發來到這裡,追思、緬懷薛勇生前對企業的關懷和掛念。

  在前來弔唁的人流中,最多、最感人的是普普通通的群眾。

  “沒有薛書記的關愛和幫助,就沒有山路平村老少爺們今天的好日子。”常平鄉山路平村黨支部書記張躍進説,脫貧攻堅戰打響後,薛勇主動聯繫分包該村。截至2017年年底,全村已脫貧92戶386人。

  與此同時,社會各界有數百人寫了悼念文章。“他是一位講政治、講黨性、愛學習、手不釋卷的領導幹部。”沁陽市委辦公室工作人員李斌在《薛書記的二三事》追悼文章中説。

  一篇鄉鎮幹部寫的《薛書記留了55塊錢》的微信短文更是深深打動了記者。文中寫道,薛勇最後一次去西萬鎮政府是4月10日17時30分,聽完彙報,天色已晚,不得已留在食堂吃便飯,飯後硬是塞過來幾張錢,總共55元。(記者陳學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