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戶加蓋兩層 四鄰六神不安

2018-06-05 10:05:23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房産-圖片】鄭州:一戶加蓋兩層 四鄰六神不安

鄭州市惠濟區怡豐森林湖小區一名業主私自加蓋房屋,已被責令自行拆除。

  核心提示|樓上加蓋房屋,樓下住戶訴苦。昨日,鄭州市惠濟區怡豐森林湖小區一名業主向本報反映,其樓上鄰居在非承重墻上私自加蓋了兩層房屋,破壞了樓梯結構和下水設施,讓多戶鄰居都提心吊膽,物業和社區多次干預,該業主都未拆除。記者昨日從鄭州市城市綜合執法局了解到,目前該局已向加蓋業主下達了停止建設和自行拆除通知書,正按規定處理此事。

  [現場調查]露臺上加蓋兩層房,樓下就是入戶門

  “上面他加蓋了兩層房,下面就是我的入戶門,這道墻也不是承重墻,我就擔心哪一天會塌下來。”昨日,市民黃女士對大河報記者説。

  黃女士于2015年購買了惠濟區怡豐森林湖小區2期46號樓內的一棟雙拼、疊加式的別墅,黃女士的房子是一層和二層,另一名業主擁有三、四層。購買之後,黃女士一直沒有入住,直到今年5月中旬,黃女士準備對房子進行裝修時,發現樓上正在進行加蓋。

  “上面原本是個露臺,小區裏很多業主都把露臺封了起來,但大家都是簡單封閉,做一個陽光房,沒有人像他一樣把露臺拆了蓋成房間,而且蓋了兩層。”黃女士説,加蓋的房屋正在自己家的入戶門上方,破壞了樓頂的大梁、門窗,而下面的墻體並不是承重墻,這讓她非常擔心。此外,樓上業主在加蓋時還將雨水管道截斷了,前幾天下大雨,雨水直接從樓頂流下,把地面沖刷出了一個大坑。

  實際上不只是黃女士。住在加蓋業主東側的鄰居李先生也告訴記者,在一個多月前,西側鄰居在加蓋過程中,對原有墻體進行了部分拆除,動靜比較大,將自己家裏的瓷磚都震掉了幾塊,墻體也出現了裂縫。不過之後他和對方業主進行了協商,對方承諾事後對他家的墻體進行修復。

  黃女士認為,樓上業主的加蓋行為影響了整棟樓的整體外觀和安全,此前,她和加蓋業主進行過多次溝通,小區物業和社區也多次出面制止,但是對方依然加蓋如故。

  [加蓋業主]沒有破壞整體結構,不會自行拆除

  記者昨日在現場看到,該棟樓上的加蓋建築已基本完成,但尚未封閉。在採訪時,樓內並未施工。隨後,記者電話聯繫了加蓋業主李先生,他解釋説,自己只是將樓頂的一個露臺封了起來,小區內很多業主也是這樣封的,並不影響樓下的住戶。對於樓下住戶擔心的安全問題,李先生稱自己就是做房地産的,他的行為並沒有破壞樓的整體結構。至於加蓋的建築,李先生也表示不會自行拆除。

  [執法部門]已責令停工,要求自行拆除,後續處理正在進行中

  昨日上午,小區物業的一名負責人張經理介紹説,他們早在今年4月份,就在巡查中發現了該棟樓上的加蓋行為,之後他們多次出面進行制止,但是該戶業主並不聽從,物業方面也沒有執法權,只好將情況上報給社區和辦事處。

  惠濟區大河路辦事處查違辦的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他們在接到舉報後,“已經組織人員去了好幾回了,光是責令停工的單子就下了三張”,目前現場的施工已經停止,他們也在不定時進行巡查,一旦發現復工跡象,也會立即制止。查違辦的楊主任也告訴記者,他們已經將情況上報了鄭州市城市綜合執法局。如果鑒定其屬於違法建築,在上級部門下發拆除文件後,他們就會組織人員對加蓋建築進行拆除。

  記者隨後從鄭州市城市綜合執法局了解到,該局已于5月29日向加蓋業主下達了《停止建設通知書》和《自行拆除通知書》。記者在文書上看到,該處加蓋建築“未按照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規定進行建設,封閉南側露臺,並擴建一層磚瓦結構房屋一處”,根據《鄭州市城鄉規劃管理條例》第40條、第78條之規定,責令其立即停止建設,自行拆除上述違法建築。該局工作人員介紹説,目前該案件正在按程式進行處理。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丁豐林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