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汝瓷新器形 開拓汝瓷新市場

2018-07-12 11:59:28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中原優品-文字列表】研發汝瓷新器形 開拓汝瓷新市場

  王佔穩

  大河報平頂山訊:“把這兩件水仙盆和羅漢碗包裝一下,俺要帶給省外的同學。”7月8日下午,在位於寶豐縣清涼寺汝官窯遺址附近的宣和汝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展廳中,慕名而來的平頂山市區幾名汝瓷愛好者正在挑選汝瓷,當天,他們和銷售人員“討價還價”後,購買了3套汝瓷茶具和5件傳統器形汝瓷作品。

  在燒制車間裏,窯火正旺。“這一窯主要燒制的是龍碗、龍盤等餐具和茶具,有200余件(套),再有4個小時左右就可熄火了。”該公司總經理王佔穩一邊查看窯爐溫度一邊介紹説,今年汝瓷生産和銷售形勢不錯,每月生産銷售各類汝瓷産品3000多件(套),銷售額基本保持在15萬左右,截至6月底公司銷售額已達近百萬元。

  1976年出生在清涼寺村的王佔穩在2000年開始從事汝瓷銷售工作的同時,潛心學習研究汝瓷燒制技藝。2013年註冊成立了寶豐縣宣和汝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他們在傳承發展傳統器形的基礎上,主要開發研製茶具、餐具等日用瓷。“今年以來已研製手拉坯茶具器形10多種,目前企業的汝瓷産品多達200多種器形。”王佔穩説。汝瓷作品《玄紋樽》《千手觀音》《騰龍出香》等多次獲得國內大獎,2017年,宣和汝瓷入選第四批“中原貢品”保護名錄。

  為了滿足更多汝瓷愛好者購買宣和汝瓷的需求,該公司在汝瓷發展中心和汝瓷協會的幫助下,在億聯萬洋選了幾間門面房,正在裝修,預計下個月開業。(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李紅汛 黃婷 通訊員 楊國棟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