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曉:探索村居巡察新模式推動黨內監督向基層延伸

2018-07-16 09:17:0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7月12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主任任正曉深入林州市調研指導村居巡察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六次全會暨省委工作會議精神,開展村居巡察工作,探索基層治理新模式,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後一公里”。

  任正曉先後到黃華鎮廟荒村、魏家莊村,姚村鎮趙家河社區、西牛村,陵陽鎮柳林社區等實地走訪黨員群眾,詳細詢問對村居巡察是否了解、發現了什麼問題、整改情況怎樣、有什麼好的意見建議。他指出,村居巡察工作採取“巡”的方式和“訪”的方法,與群眾直接對話,發現、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經過一年多的探索實踐,取得了初步成效。

  任正曉強調,要強化巡察整改,做好“後半篇文章”,對發現的問題要“對賬銷號”。要強化成果運用,做好以案促改,建立制度化常態化機制,打造可複製、可推廣的基層治理新模式。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強化村居巡察與基層紀委、村(居)務監督委員會的協作聯動,推動黨內監督向基層延伸,以紀檢監察工作的高品質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記者任國戰通訊員張龍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