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第十二屆少林武術節亮點多

2018-07-20 11:59:19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已經舉辦11屆的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今年將迎來“12歲”生日。與往屆不同的是,第十二屆少林武術節包括武術競賽等在內的所有整體活動,都將放在“功夫之都”登封市舉辦,這也是武術節舉辦至今首次完整“落戶”登封市。將於今年10月19日至23日舉行的本屆武術節會有哪些亮點呢?記者從昨日于登封市召開的第十二屆少林武術節籌委會第一次會議上打探到一些消息。

  開閉幕式依託禪宗少林·音樂大典

  第十二屆少林武術節的開閉幕式都將依託禪宗少林·音樂大典舉行,其中開幕式將在10月20日上午舉行,閉幕式將在10月23日晚上舉行。

  本屆武術節開幕式將重點突出“天地之中看登封 禪宗祖庭少林功”的主題,以禪宗少林·音樂大典的演出所在地嵩山待仙溝為舞臺背景,立體化呈現,多感官衝擊,並以天、地、人的結合充分展現開幕式的恢宏氣勢;閉幕式也將充分利用禪宗少林·音樂大典的立體化實景舞臺,萬名演員將身穿發光線表演服組成矩陣,通過不同的圖形、文字展示本屆武術節的各個項目,同時還將邀請本屆武術節中表現優異的運動員進行武術展示,突出五洲共“武”,共同聯歡的輕鬆氛圍。

  群眾武術展演演繹少林武術文化史

  每屆武術節的群眾武術展演都深受與會嘉賓的稱讚,本屆武術節的群眾武術展演將以武術文化為載體,帶領所有賓朋步入少林武術文化歷史的長河。每一位賓朋既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共同演繹少林武術文化史。

  本屆武術節群眾武術展演將在開幕式前舉行,沿登封大道、少林大道沿線設置,由少林拳術、少林派棍術、少林派槍術、少林派刀術和少林派劍術五大矩陣組成。

  據了解,本屆武術節將把祈和願、聽和鐘、悟和境、啟和門、舉和步、誦和經、獻和圖、秉和燭、唱和平經典的“九和儀式”融入整個群眾武術展演活動中,讓八方賓朋在這項極富儀式感的儀式中感受、體驗少林武術之美。

  氣膜體育館呈現全新高科技

  第十二屆少林武術節的“重頭戲”武術競賽,也將在登封市舉行。為順利承接本屆武術節的武術競賽,登封市新建了一座氣膜體育館,該體育館設計以橢圓形為主,總面積5300平方米,共有看臺3100個。

  目前,氣膜體育館已完成土建工程,計劃8月10日前開始安裝氣膜,8月底前完成氣膜體育館主體工程,9月20日前主體裝修基本到位,初步具備試運營條件。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氣膜體育館除了將帶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舒適的參賽體驗外,還將呈現全新高科技。氣膜體育館的氣膜可作為螢幕,並運用3D投影技術,打造“登封之眼”“登封武魂”“登封未來”三個篇章互動節目,以其“震撼+新奇”“炫酷+高科技”的特點,給人以強烈視覺衝擊,打造宣傳登封的新窗口。 (本報記者 陳凱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