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多輛渣土車相撞,一人受傷並造成交通擁堵

2018-07-27 16:07:31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7月26日淩晨,在鄭州黃河公路大橋上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5輛渣土車在橋上先後發生碰撞,其中一輛從橋上直接掉落橋下,以致黃河公路大橋南北雙向實行臨時管制禁止通行,造成大橋南北兩端嚴重擁堵。目前,黃河公路大橋已恢復正常通行,事故起因正在進一步調查。該事故發生後,有不少市民和網友對渣土車的治理髮表看法。

  大橋已恢復暢通,5輛渣土車曾在此先後發生碰撞

  7月26日上午10時許,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在鄭州黃河公路大橋現場看到,此時除了由北向南方向車輛較多,不時出現車輛排隊現象外,大橋上南北雙向已基本恢復暢通,事故車輛也已拖離現場。在現場橋下的草地上,仍能看到許多渣土車掉落橋下時遺留的殘片。

  “掉在橋下的渣土車司機應該是疲勞駕駛,我聽説是他逆行撞上別的渣土車,兩輛車好像都用的是遠光燈。”一知情的附近居民告訴記者,事發時正下著大雨,現場共有5輛車先後相撞。事發後,掉落橋下的渣土車整個車身嚴重變形,一輛渣土車車頭嚴重變形,幾乎報廢;其他三輛渣土車也不同程度受損。“到上午9點多,撞壞的渣土車和橋上撒的土才被清理乾淨,橋兩邊堵了很多車,有好幾公里長。”

  “從6點多堵到8點多,沒辦法,我只能繞回市區。”鄭州市民張先生説,早上6點多,他就被堵在黃河大橋由南向北的上橋口處,當時排隊的車輛有兩三公里長,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擁堵,直到上午8點多還沒有通行,他只能隨著回頭的車流繞回市區。

  對此,據鄭州市交警五大隊所發佈的警情通報:7月26日淩晨,鄭州黃河公路大橋100號燈桿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五車受損,一人受傷。淩晨4時30分,李某駕駛輕型自卸貨車沿鄭州黃河大橋由北向南行駛至事故地點時,先後與由南向北的杜某駕駛的重型自卸貨車和司某駕駛的中型自卸貨車相撞,李某所駕駛輕型自卸貨車失控後墜入橋下。隨後,杜某所駕駛重型自卸貨車又先後與由北向南行駛的王某、張某駕駛的2輛輕型自卸貨車分別相撞。李某在事故中受傷,正在接受住院治療,其他幾人經查無大礙。

  據該隊一民警介紹,輕、中、重型自卸貨車是車輛的登記類型,他們平時對渣土車的治理已形成常態化。目前,有關事故原因等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7月26日下午,據記者從惠濟區人民醫院急診科獲悉,傷者李某腰部出現骨折,目前已轉入該院骨科治療。

  事故發生後,不少市民和網友對渣土車治理髮表看法

  該事故發生後,不僅黃河公路大橋擁堵嚴重,就連鄭新黃河大橋也發生了擁堵,更有不少市民和網友對渣土車的治理髮表了看法。

  “又是渣土車,一到夜裏一兩點,農業路上的渣土車都像瘋了似的,超速、闖紅燈的比比皆是。”市民田先生説,渣土車真的太瘋狂了,為了多跑一次,多掙一些錢,不僅不顧自身的安全,還危害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為何夜間不見治理人員?

  網友鈴鐺説:什麼時候能管理一下渣土車?每天晚上三環外的渣土車排成長龍倡狂得很。

  網友聆聽説:呵呵,渣土車,不知誰給它的權力?天天橫衝直撞的。

  通過網絡查詢,記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31日,鄭州市就啟動了全市城區道路交通秩序綜合治理工作,鄭州市城市管理執法支隊聯合市內各區(管委會),每晚組織約270名人員開展執法,成立了5個夜查督導組堅持督查,並按照相關要求,對違規渣土車立案查處、罰款;截至7月23日,全市共暫扣違規車輛433台,處罰渣土車922輛,罰款481.05萬元。

  “既然有夜間督查,那為什麼黃河公路大橋上又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渣土車事故?他們都沒有上班嗎?好在沒有傷及無辜!”當了解到鄭州政府部門對渣土車的治理工作後,鄭州市民李女士又提出了疑問。(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見習記者 李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