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小生成暑期熒屏“收視擔當”

2018-08-08 11:56:58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吳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TFBOYS

  這個夏天,新生代流量小生動作頻頻,繼吳磊攜熱播網劇《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中黎簇造型入駐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盜墓筆記區後,TFBOYS也于組合成立五週年之際迎來蠟像合體。接下來,吳磊的《鬥破蒼穹》、王俊凱的《天坑鷹獵》都將與觀眾見面。流量小生頻頻動作,能否進擊實現成長,成為業界焦點。

  吳磊、TFBOYS蠟像接踵入駐

  除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之外,吳磊還將入駐香港館,成為第一位同時擁有兩座蠟像的95後男演員。前段時間,其主演的大投資電影《阿修羅》上映幾天就撤檔讓人遺憾,但《沙海》在開播後為他挽回口碑。劇中,普通高中生黎簇身為盜墓小白,卻被迫捲入一場沙漠探險之旅。被網友評價“軟弱無能”,吳磊表示認可:“一個人在沙漠裏遇到那些稀奇古怪的東西,真的會害怕的。”他笑説,之前要為蠟像設計一個姿勢,就想了一下劇中黎簇似乎沒有什麼帥氣的姿勢,就一直在逃跑,所以蠟像就被定格成奔跑的樣子。

  在TFBOYS組合成立5週年之日,他們也迎來蠟像合體入駐。只見王俊凱手持白色電吉他,王源優雅彈奏鋼琴,易烊千璽展現颯爽舞姿,三位少年身著黑色西裝點綴金色紐扣,象徵勇敢與榮耀的勳章飾于胸前,搭配著摩登帥氣的馬丁靴。談及量身趣事,王俊凱表示,進行眼珠顏色比對時,旁邊全是眼睛還有點怕怕的。易烊千璽和王源則透露,維持蠟像造型還挺辛苦。比如彈鋼琴其實是花兩小時在一塊小木板上維持手部動作。

  暑期檔古裝大戲瞄準流量偶像

  最近流量小生們都在暑期拿出大IP作品。繼楊洋《武動乾坤》登陸熒屏後,吳磊的《鬥破蒼穹》也將接踵而至。據説《鬥破蒼穹》中吳磊飾演的蕭炎,少年意氣、不減鋒芒。今年4月,吳磊獲得2018年北電藝考表演專業全國第一名。

  TFBOYS三位成員王源、王俊凱、易烊千璽均開始在影視表演上嘗試更多的可能性。近日,熱血奇幻劇集《大主宰》殺青。該劇改編自天蠶土豆同名小説,與《武動乾坤》《鬥破蒼穹》屬於同一個系列,由王源、歐陽娜娜領銜主演。故事講述資質卓越的北靈境牧域少主“牧塵”為拯救蒼生苦修靈力,與神女洛璃、不死鳥九幽等夥伴歷經磨難,最終打敗反派。王俊凱和新生代女演員文淇主演的冒險題材《天坑鷹獵》即將在網絡開播。該劇改編自天下霸唱的同名小説,王俊凱扮演的北京少年張保慶在曆險中逐漸從懵懂的毛頭小子成長為有責任感的英雄少年,蛻變過程備受矚目,而剛考入中戲的易烊千璽在電影《少年的你》裏,將搭檔周冬雨,演繹一段由少年成長為成人的青春故事,他和雷佳音主演的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剛殺青,關注度也很高。

  要撕掉流量標簽還要沉下來

  其實熒屏上適合年輕觀眾看的題材稀缺,但前提是劇集品質要過硬。觀眾一直期待流量小生的演技能跟上顏值的高度。比如坊間對楊洋的演技存在爭議,他也希望能憑藉《武動乾坤》打一個漂亮的翻身仗。去年播出的《擇天記》是鹿晗首次擔任男主角,正在熱播的偶像劇《甜蜜暴擊》則是他和女友關曉彤的定情之作,卻被評“甜蜜留給自己,暴擊給了觀眾”。劇情尷尬、套路滿滿、表演也尷尬。網友表示,顏值偶像要更敢於花時間沉澱自己,培養表演能力,否則光靠臉蛋是很難維持下去的,畢竟一茬茬的顏值偶像正在迅速崛起。(張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