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污染防助推能源消耗和排污總量“雙下降”

2018-08-24 13:54: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21日,在位於平頂山市郟縣城區西環路的郟縣鴻鑫建材有限公司在線監控室外的顯示屏前,該縣環保局監控中心工作人員董津言等正在認真查看該企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即時排放數據。

  2018年以來,郟縣緊緊圍繞省、市下達的工作任務,迎難而上、克難攻堅,在鞏固2017年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成績基礎上穩步提高,實現了能源消耗和排污總量的“雙下降”。

  郟縣工業企業治理全面提升,展燒結磚廠專項整治,對重點行業進行深度治理。目前已有22家企業已全部升級改造到位,實現二氧化硫零排放,煙粉塵減排90%以上。全縣水泥、陶瓷、鑄造、商砼等重點行業企業全部建設了料庫,原料全部密閉貯存,廠區硬化、綠化,配置沖洗噴淋設備,基本上解決了無組織排放污染問題。

  郟縣揚塵治理持續發力,城區21個施工工地除3個項目處於停工狀態外,其餘18個項目已全部落實“三員”管理制度,防塵措施基本上達到“六個百分之百”要求。北部礦山凡治理不規範的一律實施停産整治。

  郟縣油品品質管控力度加大,每季度對運營中的加油站至少抽檢一次。截至目前,已對運營中的58家加油站進行了汽油油品87批次、柴油油品58批次抽檢,抽檢結果均符合標準。同時加大對黑加油站(點)打擊力度,對查處的5個黑加油點、3個非法流動加油站、1輛流動加油車予以取締。

  郟縣運輸車輛管理紮實推進,常態化管理黃標車、老舊車、冒黑煙車,通過日常執法監管已淘汰19輛黃標車、老舊車、冒黑煙車。

  郟縣水污染防治攻堅齊抓共管,今年以來,清理河道52公里、垃圾5147立方米,清河行動效果顯著。全縣58家加油站全部完成了雙層罐或防滲池改造,加油站治理全面完成,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全部完工,畜禽養殖業治理有序進行。

  據統計,截至2018年7月底,該縣實現空氣品質優良天數182天,PM10、PM2.5平均濃度分別為88微克/立方米和41微克/立方米。上半年該縣出境斷面水質達標率100%,獲得河南省獎勵資金40萬元。(文 王自行 張廣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