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培育重點企業並實施製造強市戰略助推經濟

2018-08-31 10:09:17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日報訊:如何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工業企業,推動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昨日,登封市出臺《登封市加快重點工業企業培育若干政策》,大力實施製造強市戰略,著力培育重點工業企業,更好地服務鄭州國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設。

  到2020年,全市培育 超10億元企業20戶以上

  在工業大企業培育上,該市圍繞主導和新興産業,遴選一批對産業結構調整、發展方式轉變和現代産業體系構建中具有重大支撐帶動作用,且到2020年主營業務收入目標達到10億級的龍頭骨幹企業,以及重大産業招商引資項目,加大培育力度,採取“一企一策”方式給予政策支持,對完成培育目標的企業,按階段給予獎勵。到2020年,全市培育年主營業務收入超100億元企業1~2戶,超50億元企業3戶以上,超10億元企業20戶以上。

  作為重點扶持對象,對培育企業承諾主營業務收入3年倍增且制定分年度發展目標規劃,年複合增長率不低於20%的,由市級財政每年給予最高30萬元的事後獎補。到2020年,力爭10家以上高成長企業實現3年倍增目標。

  列入國家單項冠軍培育企業,一次性獎勵30萬元

  引導企業專注細分市場創新、産品品質提升和品牌培育,走“專特優精”發展道路。對列入國家單項冠軍培育企業的,給予3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對評為國家級製造業單項冠軍産品的企業,按照産品類別每項産品給予1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同時加大創新投入,支持重點企業加強技術創新、産品創新、品質創新、品牌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加大創新投入力度,對年度研發投入達到1000萬元以上的重點企業,按照當年研發費用新增部分,給予10%補助(依據上年度已經稅務部門備案的稅前加計扣除費用計算),每年不超過100萬元。到2020年,以重點企業為主體,聯合科技研發機構、上下游企業,培育或創建3家鄭州市級及以上製造業創新中心。龍頭企業每新引進落戶1家投資1000萬元(含)以上配套企業,給予龍頭企業最高50萬元的獎勵。(記者 袁建龍 通訊員 宋躍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