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 商丘交警一大隊為學生保駕護航

2018-09-06 17:39: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3日早上7時許,人流如潮般密集,車流如海般壯觀。新學期開學首日,商丘市區主幹道路及學校周邊道路的交通流量明顯增幅,為保障師生們的出行安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交警一大隊科學調整警力部署,採取全員上崗,全力維護學校周邊及主幹道路交通秩序,為幼兒、中小學生平安返校保駕護航。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開學首日 商丘交警一大隊為學生保駕護航

交警指揮交通

  大隊按照預定方案,要求民警提前半小時到崗,啟動“護學崗”模式,及時分流和疏導轄區凱旋路、神火大道、八一路、歸德路、團結路等主幹路段及校園周邊路段車輛,規範接送學生車輛行車和停車秩序,利用手機快處快賠應用軟體,快速處置各類輕微交通事故,及時清除路障保暢通。

  同時,依法嚴管、嚴處車輛隨意調頭、亂停亂放、違法佔道、超速行駛、闖燈越線等交通違法行為,堅決取締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拖拉機等機動車接送學生,確保學校周邊道路交通暢通無阻,為廣大師生營造一個良好的交通環境。

  大隊科學籌劃,統一部署,加強學校周邊警力部署,根據車輛行人集中送孩子上學的實際情況,要求護學崗執勤民警、輔警統一行動,全力疏導,嚴查各類交通違法,並在商丘市第一中學、實驗小學、前進小學、民二小學、凱二小學等學校周邊設置車輛分流點,及時提醒車輛繞行。  

  交警一大隊提醒廣大師生家長,上學路上遵守交通法規,放學途中有序通行,積極培養孩子們從小養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讓文明交通在校園深植廣播。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開學首日 商丘交警一大隊為學生保駕護航

提醒車輛繞行

  另附溫馨提示:

  一、開學來臨,不要超員。請學校和家長提前提醒學生不要乘坐超員車,不要搭乘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拖拉機等非載客車輛。

  二、謹慎駕駛,注意觀察。請廣大接送學生車輛駕駛人注意謹慎駕駛,遇雨天泥濘道路或者行經窄橋窄路、坡道彎路、臨崖臨水等危險路段,請注意觀察路況,確認安全的情況下低速通過,切忌超速、爭道搶行。 

  三、安全車距,拒絕超速。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不得超過8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最高時速不得超過60公里,在急彎、陡坡、窄路、窄橋最高時速不得超過20公里。 

  四、上學途中,安全第一。請廣大學生家長自覺抵制黑校車、違法超員車輛,發現接送學生的不合法車輛、超員客車以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拖拉機違法搭載學生的,請及時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舉報。

  五、遵守交通,平安出行。駕車接送學生上下學,請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提前熟悉行駛路線,掌握天氣變化情況,並保持身體狀況良好,心態平和,不超員、不超速,不疲勞駕駛,不酒後開車,不開鬥氣車。

  六、文明駕駛,平安出行。早晚高峰期,學校周邊交通通行壓力較大,請車輛經過時禁止鳴笛、逆行、隨意調頭等交通不文明行為。(文/圖 李健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