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澠池縣:農村黨員“掛牌”亮身份

2018-09-07 17:45: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來,快來,給我扶一下!”三門峽澠池縣仰韶鎮中澗村黨員徐偉紅喊鄰居們給他幫忙往自家門樓上安裝“共産黨員戶”標識牌,“我是共産黨員戶,有困難了找我!”該縣英豪鎮英東村村支部委員趙軍偉指著自家門前懸挂的“共産黨員戶”標識牌,這樣向街坊四鄰説。

  近日,三門峽澠池縣農村黨員主動在自家大門口醒目位置懸挂“共産黨員戶”標識牌,亮明身份。

  據悉,澠池縣十二次黨代會以來,就如何加強黨員隊伍管理開展了“學黨章、戴黨徽、亮身份、樹形象”活動,明確要求所有機關黨員幹部工作日期間一律佩戴黨員徽章,農村黨員在參加集體活動時佩戴黨員徽章,將其作為增強黨員意識,發揮黨員作用的重要舉措。活動開展以來,黨員幹部積極行動,自覺佩戴黨員徽章上崗。目前,全縣1.8萬餘名黨員幹部佩戴黨員徽章,行動自覺,自律意識與服務意識明顯增強,精神面貌煥然一新。

  如今,全縣8161名農村黨員主動在家門口懸挂“共産黨員戶”的牌子,就是要把黨員的身份亮出來,使黨員的作用強起來,將黨員的形象樹起來,讓黨員齊爭共創、爭做表率,進一步彰顯黨員的示範帶動作用。澠池縣不召寨村黨支部書記史明朝説:“‘共産黨員戶’的牌子一挂,就有一種沉甸甸的責任感,身份亮開了,我們不僅要督促自己,事事都得帶個頭,更要家庭有榮譽感,事事爭個先。”

  澠池縣委書記楊躍民表示,通過黨員戶掛牌,廣大農村黨員主動亮出黨員身份,拒做“隱形黨員”,將黨員個人行為與家庭成員緊密聯繫在一起,帶頭勤勞致富,服務群眾,逐步實現“挂一牌、亮一人、明一戶、動一村、帶一片”的升級效應,從而邁向“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新格局。(文 張蕓曦 張文 趙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