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媳婦賈海燕:巧用旅遊紅利帶領村民走上小康之路

2018-09-13 14:46: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陳文傑):愚公村隸屬於濟源市王屋鎮,位於濟源市西北部,地處王屋山南麓,因《列子·湯問》愚公移山傳説而得名,是愚公移山傳説的發源地,唐朝國師司馬承禎在此修建陽臺宮,目前該村是王屋山風景名勝區核心地。

  “曾經的愚公村,處在深山之中,交通閉塞,群眾以耕地為生,靠天吃飯。改革開放一來全村秉承愚公移山精神,一鍬一鎬、開山修路搞建設,目前王屋山景區的發展又讓愚公村的村民們都家家吃上了‘旅遊飯’。”愚公村支書王石柱説。

  改革開放以來,伴隨著王屋山景區的開發建設,愚公村以改善人居環境、助推産業升級、提升群眾生活品質為重點,強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已使全村呈現出環境優美、産業發達、設施完善、生活祥和的繁榮景象。

  據悉,該村先後投入1000余萬元完成了零散戶整體搬遷、健身遊園建設、愚公市場改造、基礎設施完善等項目,美化亮化了人居環境,通過政策扶持、科技服務,發展蘋果、薄皮核桃等林果面積600畝,種植戶近200戶,拓寬了農民增收渠道。

【本網原創-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巧媳婦賈海燕:巧用旅遊紅利帶領村民走上小康之路

賈海燕(陳文傑 攝)

  1981年出生的賈海燕是王屋鎮愚公村村民,是王屋山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負責人,還是當地的旅遊餐飲協會負責人、農家樂發展帶頭人、巧媳婦基地創業帶頭人,2017年4月,她被選為濟源市人大代表。

  “在王屋山景區旅遊的帶動下,大批遊客多了起來。之前我在酒店行業務工,就留心學習酒店賓館的經營管理模式,準備再家鄉開辦農家樂。”賈海燕説,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農家樂行不行,結果經過三年的實驗,依託景區,有的家做土特産,有的家做農家樂,平均收入都在10萬元以上,有的都能達到20多萬的收入,本來我們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現在客戶都叫老闆,內心非常的高興。”賈海燕説。

  2015年,賈海燕通過阿裡巴巴農村淘寶考試,被錄取為農村淘寶合夥人,成立了濟源市王屋山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因為我們在山區,網絡比較閉塞,以前老百姓都不知道電商是什麼,現在通過網絡淘寶和益農社的宣傳,不單是幫老百姓代購東西而且還幫助他們在網上賣土特産,通過電商將我們的土特産銷往全國各地。”賈海燕自豪地説。

  在賈海燕的家中,挂了一塊“巧媳婦創業就業工程示範基地”的牌子,賈海燕介紹:“創立這個基地的初衷是想帶讓外出打工的那部分村民能早些回來創業,讓我們村能少一些留守兒童,讓全體村民早日奔上小康之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