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陽光融E鏈”在線供應鏈保理全新升級

2018-10-12 16:09: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光大銀行與河鋼集團金融服務平臺合作的全流程線上化供應鏈金融産品正式上線,並順利實現業務投放。該平臺的上線標誌著光大銀行電子化供應鏈金融服務——“陽光融e鏈”2.0時代的到來。

  在該模式中,光大銀行直接對接河鋼平臺系統,通過引入中國金融認證中心電子簽章、對接國稅局平臺實現發票自動核驗等方式,提高融資業務辦理效率。河鋼集團上下游企業在該平臺註冊後,即可在線提交融資申請,包括協議簽署、授信審批、合同啟用、融資申請、融資放款等全流程線上操作,幫助企業“足不出戶”解決融資難題。

  光大銀行貿易金融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到,該業務模式將在與後續第三方平臺合作中進行複製推廣,並不斷優化升級,滿足不同平臺個性化需求。

  據悉,為積極響應國家大力發展供應鏈金融的方針政策,光大銀行于2015年創新推出“陽光融e鏈”系列産品,將互聯網金融與供應鏈金融成功結合,通過網絡化、電子化的手段實現産業合作,為客戶提供全流程電子化保理金融服務。

  “陽光融e鏈”的核心理念是,通過網銀、第三方平臺或銀企直連等電子手段,直接或間接獲取貿易雙方交易背景信息、交互債權轉讓信息等,直接服務供應鏈條中的各參與方,提供包括應收賬款管理、應收賬款轉讓、在線簽約、在線申請融資、在線放款、供應商管理、報表查詢、在線對賬等綜合金融服務。該産品既滿足了實體經濟中核心企業及其上下游中小企業在線供應鏈金融需求,又讓光大銀行有效了解客戶貿易背景真實性,減少操作風險。

  光大銀行“陽光融e鏈”自上線以來,已與TCL等龍頭企業以及中企雲鏈、銀企鏈通等供應鏈平臺,共計30余家核心企業開展合作,為其上下游企業提供超百億元融資,累計發票轉讓近萬筆。

  此外,在2018年銀行家組織舉辦的中國金融創新獎中,光大銀行“陽光融e鏈産品”榮獲“十佳金融科技産品創新獎”稱號,且被收錄在保理25週年優秀案例中。

  光大銀行貿易金融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以“敏捷、科技、生態”三大戰略轉型為發展主線,借助科技發展,打造智慧供應鏈金融産品,積極支持普惠金融和實體經濟發展。(文 胡凱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