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果梨”熟了

2018-10-16 13:00:38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好項目-圖片】【 移動端-焦點圖】“金果梨”熟了

  “金果梨”熟了

  本報駐馬店訊:“‘金果梨’,兩塊錢一斤!”昨天上午,記者驅車從驛城區板橋水庫環湖綠色長廊公路經過時,不時可見到路邊擺攤賣梨的農民。

  “俺的名字叫韓修彥,是板橋(鎮)江林村的。”記者在一個梨攤前停下車,與賣梨的老農攀談起來。韓修彥説,他是村裏的貧困戶,去年,合作社扶持他家種植了一畝“金果梨”。

  “‘金果梨’頭年栽種,第二年就結果。一畝栽種150棵,平均每棵結果10斤,保守計算今年收穫1500斤。”韓修彥老漢樂呵呵地説,“栽種‘金果梨’的第三年,進入豐産期,第五年進入盛果期。僅種梨賣梨這一項,兩年後我家就可以脫貧了。”

  韓老漢所説的合作社,是驛城區通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記者撥通該合作社理事長劉黎明的電話。據劉黎明介紹,在板橋鎮她的合作社與63家貧困戶結成幫扶對子,貧困戶以土地分股、承包經營成熟果園、合作種植,現已發展“金果梨”種植面積近500畝。

  “‘金果梨’是一種晚熟梨品種,皮薄、肉嫩、多汁、無渣、核小,吃起來比較甜。”快言快語的劉黎明理事長説,“今後合作社將扶持更多的貧困戶種梨樹脫貧。”

  時下,正值“金果梨”成熟時節,不時有過往車輛停車買梨,賣梨的錢撐鼓了貧困戶的衣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