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調研南陽和平頂山易地扶貧搬遷工作

2018-10-18 10:14:0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10月16日至17日,省長陳潤兒在參加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現場會,並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南陽調研後,又趕赴平頂山調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看望慰問一線扶貧幹部和貧困群眾。

  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剛剛閉幕的全國會議精神,保障工程品質、完善公共設施、扶持産業發展,帶動易地搬遷貧困人口儘快過上富裕生活。

  緊鄰鎮政府的魯山縣下湯鎮濱河苑易地搬遷安置點,下月底就要交工入住。陳潤兒走進正在粉刷的安置房中,看戶型、問品質,關切地詢問附近有無小學、幼兒園、醫院、超市,群眾搬過來後有無就業門路,得到肯定的答覆後,他特意叮嚀工程的監理員李海軍:要“瞪大眼睛”、嚴格要求、監督到位,不能有絲毫馬虎,確保搬遷群眾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搬”出好日子,後續産業扶貧是關鍵。陳潤兒深入魯山瑞亞牧業養殖扶貧基地、葉縣河南國潤牧業有限公司,實地察看兩家企業的養牛帶貧模式,給予充分肯定,鼓勵企業抓住全省推進優質草畜等高效種養業發展機遇,更好發揮龍頭企業帶貧作用,促進貧困群眾穩定增收。

  調研中,陳潤兒叮囑南陽、平頂山兩市負責同志,易地扶貧搬遷是脫貧攻堅的重頭戲也是突破點,要保障工程品質,將其作為“生命線”,嚴格責任、堅持標準、強化監管;要完善公共設施,做好保障服務、方便百姓生活、推進“五有”覆蓋,讓搬遷群眾“穩得住”;要扶持産業發展,龍頭企業帶貧與返鄉人員創業等多措並舉,讓搬遷群眾“能致富”。

  17日在下湯鎮林樓村,陳潤兒還走訪了張青坡等貧困戶,並專程看望慰問駐村工作隊員。他説,總書記對貧困群眾始終牽掛於心,在今天第五個國家扶貧日來臨之際,又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集中總攻階段,但越到後來越是難啃的“硬骨頭”,希望你們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咬定目標加油幹”,切實解決好貧困群眾“兩不愁三保障”問題,不負歷史重任,不負百姓期待。(記者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