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在河南鄭州開幕

2018-10-24 18:51: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22日下午,由河南省攝影家協會主辦的2018年度河南省扶持藝術發展專項資金項目——“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在河南省文聯展廳開幕。

  “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作為2018年度河南省專項資金扶持項目,用影像這一最直接、最真實、最生動的藝術形式,全面反映了40年來河南在工業、農業、商貿旅遊、社會發展、城鄉建設、生態文明、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彰顯出勤勞勇敢的中原兒女憑著挖山不止的精神,把貧窮落後的中原大地改造成為經濟大省、新興工業大省和農業大省的光輝歷程。

  回望40年偉大歷程,河南攝影人伴隨著改革開放一路走來,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了40年砥礪前行的生動足跡和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們不僅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目擊者、見證者,更是攝影人書寫人類視覺傳記的參與者、踐行者。

  據介紹,本次展出的河南攝影界80多位攝影家的100多幅有著典型中原地域特色的攝影作品,不僅具有新聞價值、藝術價值,而且還具有永久的文獻價值,同時體現了鮮明的時代特徵。本次展出既是40年來河南優秀攝影作品的展示,也是河南當今骨幹攝影家的集體亮相。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攝影家協會主席劉魯豫説:“通過對改革開放40年這一歷史區間優秀作品的展示,梳理中原攝影群體,找尋河南攝影的發展脈絡,讓大家放緩急速前進的腳步回頭看看,了解河南攝影的道路是怎樣一個歷程,然後反復琢磨,步步考證,在實踐中得到認識,繼而推動河南攝影的大踏步前行。這樣才能使以人民為創作中心的腳步更加紮實、更加堅定,才能創作出新時代人民喜聞樂見的好作品,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邁上新臺階。”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在河南鄭州開幕

現場觀眾參展(黃小一 攝)

  在展覽現場,河南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楊峰在每一幅作品前駐足良久,深有感觸地説:“走進展廳,就像是進入了一個非常有歷史感的空間,一個讓我跟那段歷史發生了聯繫的場所,不由得想要細細品讀。最大的感觸就是真實生動,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向人訴説著那段令人激奮的歲月和在那歲月裏發生的故事。”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在河南鄭州開幕

《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研討會現場(黃小一 攝)

  為配合此次展覽,河南省攝影家協會還邀請省內專家學者以及部分參展作者舉辦了“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學術研討會,為當下河南攝影家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出更多優秀攝影作品提供理論思考。

  據悉,本次“改革開放40年攝影展”將持續到10月26日結束。(文 付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