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24日起辦房屋過戶 “水電氣暖”能一併過戶

2018-10-24 10:18:14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大河報訊:10月24日起,您可通過鄭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官方微信率先“嘗鮮”燃氣、暖氣的過戶功能,電力、自來水的相應功能也將在近期實現。

  10月23日晚8時許,鄭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官方微信出現了一個新的按鈕:“水電氣暖”,今後,在您辦理房屋過戶手續時,動動手指就能實現“水電氣暖”的一併過戶。

  鄭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權籍信息科負責人邵煜介紹説,在鄭州市內辦理房屋過戶與不動産登記的各業務大廳逐步增設“水電氣暖”業務窗口,實現“物理整合”的基礎上,鄭州不動産登記部門進一步和上述兄弟單位的業務系統實現了深度融合,“水電氣暖”等部門將通過不動産登記系統“抓取”相關信息進行過戶,免去了此前辦事人要分別前往“水電氣暖”營業網點進行過戶的週折。邵煜介紹説,10月24日,燃氣和暖氣通過不動産官方微信申請過戶的功能將正式啟用,燃氣過戶目前可覆蓋鄭州市本級(不含縣區),暖氣用戶除鄭州“西開發區”及經開區部分區域不能實現外,鄭州市本級大部分地區均可辦理。此外,電力部門目前也已完成相應功能開發;自來水部門的過戶模組也在加緊調試中。

  邵煜同時介紹説,目前,辦事人可通過三種方式辦理“不動産—水電氣暖”聯動過戶。首先,在您通過不動産登記部門官方微信預約辦理不動産轉移登記(俗稱“二手房過戶”)時,便可通過系統輸入相關信息提交給相關部門。

  其次,從即日起,在您到設立有不動産—房管—稅務“一窗受理”業務窗口的大廳,通過“綜合窗口”辦理不動産轉移登記業務時,您所收到的業務受理憑證對比此前也會多出一個二維碼,在您辦理完過戶手續回到家中後,利用閒暇時間便可完成過戶申請。

  此外,如您此前已完成了二手房過戶手續,但尚未來及辦理“水電氣暖”等過戶手續的,也可通過不動産登記部門的官方微信“補辦”相關手續。(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陳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