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惠濟:聚發展強勁動力 促濱河生態經濟
2018-10-25 10:37:59來源: 鄭州晚報編輯: 仝瑞勤責編: 趙瀅溪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惠濟:聚發展強勁動力 促濱河生態經濟

  配套設施齊全的安置房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惠濟:聚發展強勁動力 促濱河生態經濟

  花園口鎮地處鄭州北郊,素有鄭州市“北大門”之稱,它瀕臨黃河南岸,西臨京廣鐵路大橋,東望黃河二橋即京珠高速,東西長約20公里,南北平均寬約2.5公里,有8個行政村,土地面積67.58平方公里(含灘區)。轄區黃河公路大橋飛架南北,107國道、中州大道、鄭花路、迎賓大道、大河路在境內交會,交通便捷、物流順暢。

  今日的花園口早已成為集人文、歷史、自然景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國家級水利風景區、國家AAA級景區以及鄭州市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堅持黨建引領 打造接地氣基層黨建

  近年來,花園口鎮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在全區率先完成村級黨組織換屆工作,堅持以黨建帶隊伍、以黨建推工作、以黨建促穩定,以持續規範化提升陣地和經常化開展志願活動為抓手,使黨建活動接地氣且有靈氣,讓老百姓得到更多實惠。

  “黨員中心戶”聯起來。一個黨員中心戶就是一個輻射點。組織黨員群眾開展黨的思想理論學習46場次,使黨員學習教育由“大鍋飯”變成了“小爐灶”;收集道路破損、綠化補植、公共廁所等問題25個,做到了“上情下達,下情上傳”。開展義務巡邏、安全排查等活動90余次,辦理各類便民服務事項180余件,黨員中心戶已經成為“最末梢的先鋒驛站”。

  “紅色身份證”亮出來。2017年在中部兩岸海鮮物流園打造“黨員驛家”,市場裏12名黨員商戶先後在門店前挂起了“共産黨員誠信經營示範店”的招牌。

  “志願四季”活起來。2018年,花園口鎮以時令季節、傳統節日、中心工作為內容,開展我們向春天報到、向不文明行為説不、粽子飄香暖人心、回顧歷史念黨恩、唱支紅歌給黨聽等“四季行”志願活動16次。33名受到表彰的高考學子自發成立了大學生志願服務隊,利用寒暑假期間開展“紅領巾小課堂”、義務勞動等活動12次。

  強化基礎保障 促進産業融合發展

  成績的取得來之不易,今年怎麼做花園口鎮也正在“發力”。今年以來,花園口鎮主要領導分包項目派駐精兵強將駐守施工現場,統籌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各類問題。京水大廟東崗安置房項目一期,回遷方案基本完善,工作計劃正在醞釀,群眾回遷指日可待。二期安置房完善開工所需相關手續,年內預計主體工程完成20%。積極配合施工單位,營造良好外部施工環境,確保迎賓東路、京水路綜合管廊工程按時間要求完工。同時,抓好道路建設,加快完善環衛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進“廁所革命”,協調啟動鎮級便民服務中心、京水東路垃圾轉運站、公交場站建設,完善轄區城市功能。加快推進百城建設提質工程。加快轄區高端地産佈局,加快花園口民俗文化街建設,完成中部兩岸水産海鮮果蔬物流園二期工程,推進富力建業尚悅居、通源國際迎賓苑項目建設。依託合村並城項目二次選商工作,引進國內外有影響力的商業品牌,不斷豐富轄區業態,促進産城融合發展。

  革新發展理念 打造美麗幸福城鎮

  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大生態、大環保、大格局、大統籌”,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不斷提升花園口鎮生態優勢。大力實施“清理整治”工程。持續推進“小散亂污”“九小”企業整治,強化環保法規宣傳。在全區率先完成黃河灘區綜合整治,涉及的農(漁)家樂、漁船、採砂場等治理完畢;禁養區9個養殖場已全部遷出。大力實施“藍天衛士”工程。強化揚塵污染,嚴格做到工地全程“6個到位”和“8個100%”,落實重污染天氣應急管控措施,按要求完成散煤整治任務;大力實施“綠地建設”工程。按照“全域旅遊”理念,對新修道路綠化按照“一路一特色一景觀”標準進行規劃設計,完善服務設施。加快推進鄭州黃河國家濕地公園、京廣高鐵沿線綠化升級工程。大力實施“碧水清潔”工程。以創建國家水生態文明城市為目標,重點推進賈魯河綜合治理、索須河生態提升建設工程,努力構建“一湖(祥雲湖)三河(黃河、索須河、賈魯河)”生態水系網絡。通過軟硬齊抓、立體把握,實現天藍、水清、地綠,打造環境優美、獨具特色的生態美麗城鎮。

  堅持以人為本 紮實推進民生事業

  紮實推進民生事業,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教育方面,石橋小學續建項目年底前竣工,花園口小學新建綜合樓項目8月底前開工建設。醫療衛生方面,儘快完成對花園口鎮衛生院的升級改造,強化衛生服務監督和醫療隊伍建設;深入推進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防止重大食品藥品安全事故發生。社會保障方面,實施全民參保登記計劃,加快實現城鄉基本養老保險人員全覆蓋。社會治理方面,認真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鞏固平安花園口建設成果。

  新的任務光榮艱巨,新的形勢催人奮進。下一步,花園口鎮將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緊抓“四大片區”“五旅”融合發展良機,大力實施黨建引領工程,在譜寫花園口“濱河生態經濟強鎮”新篇章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不斷推動全鎮黨建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新突破。(記者 劉怡辰 柴琳琳 通訊員 白桃紅 王令暉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