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客戶服務中心的故事”|良言暖人 為扶貧戶盡一份力

2018-11-23 16:13: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河南新聞11月23日電  當前全國上下都在致力於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國人壽做為國家副部級央企,勇擔社會責任,助力於當地政府開展保險精準扶貧工作,提高農村建檔立卡戶抵禦風險能力,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為廣大扶貧戶提供優質的保險保障服務。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國擁有2639家客戶服務中心,致力於為廣大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和業務支持,是公司緊密聯繫客戶的重要支點,也是展示品牌形象,彰顯服務理念、企業文化的窗口。承擔著業務諮詢、保單查詢、壽險承保、合同保全、出險理賠等貫穿保單服務全週期的綜合職能,讓客戶享受高品質、高價值、高時效、高科技的服務,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發生。今天讓我們一起聆聽中國人壽海南省分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的扶貧保險服務小故事。

  一天下午,一名男青年陪同母親一起來到中國人壽海南省樂東縣支公司櫃面服務大廳,櫃面人員黃巾芳接待他們。男青年從隨身帶來的塑膠袋中拿出一摞厚厚的住院病史資料,輕聲地問這些能報銷嗎?

  經過交談了解到,他們家是扶貧戶,父親姓容,因慢性腎衰竭今年去三亞市住了幾次院,出院結算時醫院告知他們可以到當地保險公司報銷扶貧保險。

  黃巾芳立即核實客戶投保信息及住院資料後告訴他們,這些都可以報銷,並提醒他們,6月份海南公司已實現扶貧保險理賠直付,即當地扶貧戶到外地就醫不需要來保險公司辦理,醫院結算時直接報銷。

  那位男青年的母親聽了之後沒有一點喜悅之情,反而一臉淒苦地説以後都用不著了、人都沒了。男青年盯了母親一眼馬上喝止:別亂説話!黃巾芳覺得不對勁,便問:阿姨,您的意思是什麼?容先生現在的情況如何?男青年眼神躲閃一時遮遮掩掩,最後小聲地問:這個和報銷有沒有關係?你們會不會不賠?黃巾芳耐心地和他解釋,男青年才告訴她,原來他父親在一個月前因病去世了,他害怕保險公司因為這個原因不賠所以不肯説實話。

  黃巾芳立即拿出國壽扶貧保簡介與他們講解,提示他們按照身故理賠的要求提供資料,另外還可以申請疾病身故保險金30000元。男青年驚訝地連連問:這是真的嗎?他的父親過世花了不少錢,這筆錢對於他們家庭來説無疑是雪中送炭。

  後來他們按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後順利獲得理賠金,男青年和母親特別感激黃巾芳,因為她的細緻服務,他們才知道扶貧戶可以申請這個身故理賠金,讓他們感受到政府對扶貧戶的關懷,他們説回去後要大力宣傳扶貧保險的好處,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政府的關懷。男青年的母親感激的不停説:感謝政府!感謝保險公司!

  扶貧並不只是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工作,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為扶貧工作盡一份心,助一份力,儘自己所能,用耐心細緻的服務,幫助更多的扶貧戶,造福更多的貧困家庭。(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