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10部佳片獲獎

2018-12-10 11:39:06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娛樂-文字列表】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10部佳片獲獎

陳瑾

【娛樂-文字列表】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10部佳片獲獎

吳京

【娛樂-文字列表】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10部佳片獲獎

佟麗婭

  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8日晚在北京揭曉。成龍、周星馳、陳凱歌、王家衛、斯琴高娃、田華、祝希娟、章子怡等近300位電影人到場。最終,《紅海行動》《戰狼2》《湄公河行動》等10部影片獲優秀故事片獎,吳京憑藉《戰狼2》獲得本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十八洞村》的女主角陳瑾獲得優秀女演員獎,《紅海行動》導演林超賢獲得優秀導演獎。

  林超賢成優秀導演獎得主

  作為中國電影兩年一度的盛會,華表獎不僅是對華語電影創作的一次審視與嘉獎,也是中國電影人聚力、合力、齊力的舞臺。當晚,近300位老一輩電影藝術家、電影界中堅力量和90後、00後青年電影人現身,現場星光璀璨。本屆參評影片包括了從2015年1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上映的國産優秀影片,堪稱是近年來中國電影發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電影《戰狼2》不僅獲得了票房上的成績,也為吳京帶來了一系列的榮譽。《戰狼2》獲得了優秀故事片獎,吳京本人也拿下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

  兩部作品《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獲獎的林超賢無懸念成為優秀導演獎得主。這讓他感懷:“兩部作品就像兩條生命,帶給我這幾年人生很多挑戰、很多絕望、很多驚喜、很多膽戰心驚。我一直沒有機會向過去我拍過的電影,那每一條生命道謝,今天,謝謝你們。”

  佟麗婭獨舞《遠航》驚艷眾人

  當晚,演員佟麗婭一身淺粉長裙攜作品《超時空同居》《鼠膽英雄》現身紅毯。同時,她也憑藉《超時空同居》中谷小焦一角提名本屆華表獎優秀女演員。採訪環節,佟麗婭説:“今天有這麼多藝術家在一起聚會感到特別榮幸,自己能入圍就是很好的鼓勵。”

  佟麗婭作為表演嘉賓,表演了舞蹈《遠航》。她一身明艷的黃色古裝造型,手拿琵琶翩然起舞,再現了經典的“反彈琵琶”舞姿,輕歌曼舞中生動呈現出千年文化的古老韻味。演出過後,受到網友熱烈讚揚。

  憑《戰狼2》吳京 拿下優秀男演員獎

  頒獎典禮上,吳京憑藉《戰狼2》拿下最佳男演員和優秀故事片兩項大獎。後臺採訪時,吳京開心表示:“當初所有的冒險、辛苦、心酸都值了。”

  談及未來的計劃,吳京透露接下來想嘗試新的類型電影,並有望能開發《戰狼》以外的新電影系列。至於《戰狼2》超高成績所帶來的壓力,吳京坦言並沒有太多壓力,他認為只要盡心盡力把電影拍好即可。不僅如此,他還表示:“我相信很快《戰狼2》的成績就會被超越的!”

  因為《戰狼2》的成功,業內和觀眾一直在翹首期盼《戰狼3》。不過近日有消息表示,《戰狼3》被叫停,對此,吳京先是賣了一個關子,稱“拍不拍敬請期待!”不過,隨後他又表示,一切都要等劇本好了再説,似在否認此前的傳聞。

  除此之外,吳京的腿傷也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他透露,目前每天都在胯骨上打針,並已連續打了11個月,後續還需要近半年的休息,等待康復。説完,他不忘開玩笑:“如果好了那我就太開心,那樣我就又可以去跳樓了。”

  據了解,吳京接下來會出現在郭帆導演的科幻電影《流浪地球》。該片改編自劉慈欣的同名小説,被稱作中國科幻電影的第一次,確定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有份參演的吳京拿獎同時也不忘為新片打Call,希望觀眾能多多支持。 安東

  第十七屆華表獎部分獲獎名單

  ●優秀導演:林超賢《紅海行動》●優秀男演員:吳京《戰狼2》

  ●優秀女演員:陳瑾《十八洞村》●優秀農村題材影片:《丟羊》

  ●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塔克拉瑪幹的鼓聲》●優秀少兒影片:《旋風女隊》

  ●優秀青年電影創作:《超時空同居》●優秀編劇:苗月《十八洞村》

  ●優秀電影攝影:曹鬱《妖貓傳》●優秀電影音樂:王曉峰《大唐玄奘》

  ●優秀故事片獎:《戰狼2》《十八洞村》《大唐玄奘》《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龍之戰》《老阿姨》《建軍大業》《明月幾時有》《大魚海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