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雞獎最佳音樂配樂樂團捷克交響樂團奏響綠城

2018-12-18 11:04:12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日報訊:16日晚,鄭州人民廣播電臺“高新億達之聲”交響音樂會在河南藝術中心傾情上演,中國2017年金雞獎最佳音樂配樂樂團——捷克交響樂團受邀來鄭,為綠城觀眾帶來了一場高水準的世界級交響音樂會。

  當世界著名作品《角鬥士入場進行曲》緩緩響起,富有獨特魅力的音符帶著澎湃激情撲面而來,激蕩的音樂環繞在河南藝術中心大劇院內。在歐洲音樂會樂團首席指揮、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喬治· 哈拉威姿卡的指揮下,捷克交響樂團為現場觀眾演繹了歌劇《卡門序曲》組曲、《第九交響曲》《沃爾塔瓦河》《雷鳴電閃波爾卡》《中國人加洛普》《春之聲圓舞曲》等一系列耳熟能詳的經典交響曲目。

  作為本次音樂會的一大亮點,捷克交響樂團為現場觀眾們帶來了《賈尼·斯基基》選段——《我親愛的爸爸》,以及《費加羅的婚禮》選段——《你們可知道》兩首經典歌劇。特邀前來的澳大利亞歌劇院首席女高音特裏薩·拉洛卡,用悠揚、醇厚的唱腔,歌頌著不同民族間共同感悟和珍視的愛情與情感。

  據了解,捷克交響樂團前身是著名的捷克巴蘭道夫電影製作公司的電影交響樂團,樂手由捷克最優秀的音樂家組成,擁有豐富的電影音樂和古典樂錄音及現場演出的經驗,已經為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意大利、丹麥、挪威、比利時、希臘、日本等30多個國家的5000多部電影錄製音樂,其中包括《諜影重重》《哈利波特》《獅子王》等大量好萊塢電影,曾獲得美國電視劇最高獎“艾美獎”和中國金雞獎最佳音樂配樂樂團。本次演出是該交響樂團首次在鄭州亮相。(記者 楊麗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