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機場2018年客貨運規模繼續領跑中部地區

2019-01-15 11:26:3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1月14日,記者從河南省機場集團獲悉,2018年,鄭州機場客貨運規模繼續保持中部地區“雙第一”,其中完成旅客吞吐量2733萬人次,同比增長12.5%,增速在全國2000萬級以上大型機場中排名第一,凈增客運量超過300萬人次,行業排名上升至全國第12位;完成貨郵吞吐量51.5萬噸,貨運規模穩居全國第7位。

  “雙第一”的背後,是河南省機場集團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多策並舉、精準發力、開放創新,持續提升鄭州機場“網絡通達性、通關便利性、保障基礎性”核心競爭力,在推進樞紐建設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貨運方面,作為“空中絲綢之路”建設的主力軍,鄭州機場不斷加密航線航班,逐步擴大以鄭州為中心、“一點連三洲,一線串歐美”的航空國際貨運網絡,進一步提升口岸功能。過去的一年,通過強化運力引進、增強貨運集疏、拓展航線網絡,鄭州機場新引進6家貨運航空公司,新開8條貨運航線,新增6個通航點,全貨機定期航班穩定增長,到2018年年底,在此運營的貨運航空公司為21家(國內6家、國際地區15家),開通貨運航線34條(國內5條、國際地區29條),通航城市40個(國內12個、國際地區28個)。

  航空貨運持續發展帶來的物流集聚效應日益凸顯:2018年鄭州機場僅承運的某服裝品牌就有1.7萬噸,同比增長89%;集疏的國際快郵件1.9萬噸,同比增長10.4%;累計保障的電子産品同比增長18%。到2018年年底,鄭州機場已經有一批國際貨運航線享受第五航權,其中盧貨航已爭取增加了航權配額,並新增其在美國、歐洲、澳洲通航點及第五航權額度。

  客運方面,鄭州機場以擴大時刻容量,拓展國內、國際航線網絡為重點,持續加快基地建設,新引進5家客運航空公司,總數達55家;新開客運航線39條,總數達208條;新增通航城市19個,總數達116個。到2018年年底,鄭州機場過夜運力首次突破50架,總數達57架。自“豫—西北機場中轉聯盟”成立以來,鄭州機場中轉優勢持續提升,2018年保障中轉旅客量同比增長60%。

  據預測,2019年春運,鄭州機場預計完成客運量約368萬人次,同比增長12%以上,平均日航班計劃達到710架次。

  2733萬人次

  2018年,鄭州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2733萬人次,同比增長12.5%,增速在全國2000萬級以上大型機場中排名第一(記者 宋敏 通訊員 施書芳 曹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