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對小微企業按50%頂格減徵“六稅兩費”

2019-01-30 14:21: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 仝瑞勤):2019年1月29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在鄭州召開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新聞發佈會,河南省財政廳和河南省稅務局聯合宣佈:河南省正式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從2019年1月1日起連續3年內,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50%的稅額幅度減徵“六稅兩費”。

  據悉,1月17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印發《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實施一系列小微企業稅收減免政策,其中,賦予省級政府“六稅兩費”的減稅權限,即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徵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的資源稅(不含水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具體幅度由省級人民政府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及宏觀調控需要確定。

  河南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1月28日,經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根據國家授權,河南省頂格確定“六稅兩費”減徵幅度為50%,明確要求貫徹政策不含糊、減免稅收不遲緩、落實政策不折扣。

  “河南省此次出臺政策受益面廣、力度大、易操作,是全國較早實施這一普惠性減稅政策的省份。”河南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王東偉表示。

  此次普惠性小微企業減稅政策出臺後,河南省201.9萬戶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享受政策紅利,再加上2019年中央出臺的小微企業其他普惠性減稅政策,小微企業受益面將達98%以上。“2019年河南省放寬了小微企業認定標準,擴大了小微企業範圍,目前全省約有100萬戶小微企業可拿到這一政策‘大禮包’。”河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副局長智動説。

  經測算,該政策的實施,2019年可為河南省市場主體減負51.2億元,加上國家出臺的其他三項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預計總共為河南省企業減免稅費97.8億元。

  小微企業是發展的生力軍、就業的主渠道、創新的重要源泉。“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有利於增強小微企業發展動力,降低創業創新成本,促進擴大就業,助力企業輕裝上陣謀發展。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落地,必將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振各方信心,有力推動河南省經濟高品質發展。”王東偉説,“同時,財政部門應當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政策貫徹落實,提高財政資源資金配置效率,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加大市縣財力支持力度,確保政策運行平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