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河南人去海南過年人次位列全國第三

2019-02-13 11:25:33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旅遊資訊-文字列表】春節期間河南人去海南過年人次位列全國第三

【旅遊資訊-文字列表】春節期間河南人去海南過年人次位列全國第三

【旅遊資訊-文字列表】春節期間河南人去海南過年人次位列全國第三

【旅遊資訊-文字列表】春節期間河南人去海南過年人次位列全國第三

  2019年春節,河南人會選擇怎樣玩!昨日,大河報·大河財立方聯合攜程、美團、口碑等互聯網公司,共同發佈“河南人新春出遊大數據”信息。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河南人最愛的國內遊目的地是昆明、廈門和北京,出境遊前三個熱門選項是泰國、越南、印度尼西亞。而單筆最“壕”訂單是58人花30萬元到普吉島度假。另悉,鄭州海關發佈數據,2月4日至2月10日,鄭州機場驗放進出境人員達4.44萬人次。

  河南人去海南過年人次排全國第三名

  河南人“集體出門”玩耍,那對全球旅遊市場都是大事。那麼,2019年春節假期河南人都去了哪兒?

  “避寒遊是河南人今年春節出遊主流的主選項。”來自攜程方面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最受河南人喜歡的10個國內旅遊目的地,分別是昆明、廈門、北京、三亞、桂林、廣州、麗江、成都、海口和上海。

  提到海口和三亞,要特別多交代一個背景。上月末,百度地圖發佈的“春節出行報告”,發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現實答案:2019年,河南人入瓊過年的人次規模,排名全國第三。第一位是廣東、第二位是北京。遠超第九位的黑龍江。

  在河南人最喜歡的TOP10春節國內遊城市中,北京能排名居前,是因出遊距離、反向春運的價格以及高鐵便捷的優勢。

  “在臨近春節的最後幾天及春節期間,前往北京出遊訂單會出現迅速激增。”正如鄭州一旅行社負責國內遊業務的馬女士所言,越是臨近春節,大夥兒越是著急出門。“實在沒想好要去哪兒的遊客,很可能一拍大腿,就全家去逛北京了。關鍵是近,好訂票。”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國內其他省份遊客,河南人春節出遊最大的不同點是顧家。

  “絕大多數河南旅遊訂單的週期,是由2月7日(大年初三)開始的。這説明,顧家的河南人會先與家人團聚,再開啟自己的假期。”攜程相關負責人給出了如上評價。

  58個河南人花30萬元去普吉島過年

  今年出國過年的河南人多嗎?

  多!2月12日,鄭州海關發佈統計數據顯示,2月4日至2月10日,鄭州機場海關共監管進出境航班289架次,驗放進出境人員4.44萬人次,日均進出境人員6350人次。此外,長假期間,鄭州航空口岸進出境航班共增加旅遊包機20班次,進出境以旅遊為主,目的地主要為泰國、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而且,長假出境遊人員以“家庭遊”為主,中青年人群居多。

  這意味著,僅鄭州機場一個出口,春節期間就有4萬多人出境。但需説明的是,受鄭州本地直飛境外城市的航班數量所限,大部分河南出境遊遊客選擇由北、上、廣、深及西安、武漢出境。

  攜程河南人出境遊的大數據與鄭州海關統計報告相吻合。攜程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河南人出境遊人氣最高的10大目的地,分別是泰國、越南、印度尼西亞、中國香港、柬埔寨、日本、澳大利亞、新加坡、中國澳門和中國台北。其中選擇泰國的河南人超過了30%。

  一筆58人前往普吉島的跟團遊,6天消費30萬元的訂單成為河南人春節期間最大訂單。而春節期間,河南遊客最遠前往南非,通過鄭州金水區曼哈頓的攜程旅遊門店預訂。

  河南人春節旅遊都玩了幾天?哪個年齡段的河南遊客更喜歡旅遊?

  “4天~6天的行程是河南人外出遊玩的主要選擇,佔比達七成以上。”攜程跟團遊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春節旅遊方面,80後仍是河南人春節期間出遊的主力人群,佔出行總人數的24%。而春節期間正值寒假,00後有充足的時間選擇和父母朋友出遊,佔比也達到了24%。不過,在春節出遊的人均消費上,60後成為最舍得花錢的群體,人均花費近3000元。

  海洋館成鄭州春節第一消費旺地

  2019年春節,本地遊玩也佔了絕大部分主力,年味十足的河南地區也迎來了旅遊小高潮。據美團門票大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在河南地區僅花燈廟會相關旅遊産品,線上銷售同比增幅超過20%。而且,親子遊頗受青睞。

  由此,在美團統計的河南省內門票銷售前10位的景區,鄭州海洋館又是今年春節的第一消費旺地,此外,洛陽王城公園、漯河神州鳥園、許昌鄢陵花博園也頗受歡迎。

  洛陽靈山寺,春節期間成為了河南人出遊目的地人氣景區的第五名。

  河南不僅旅遊資源豐富,同時作為中部交通樞紐,成為了南來北往遊客們的落腳之處。美團大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期間,河南省的酒店住宿消費峰值出現在2月9日(正月初五),這不僅是大量來豫遊玩的遊客,同時,還有很多交通中轉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節在娛樂消費方面,河南百姓也表現出與過往截然不同的態度。KTV、網吧和麻將,這“老三樣”不再是春節消費的絕對主角。

  來自口碑餓了麼的大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在鄭州市場,與親子消費相關的少兒才藝、少兒英語等寓教于樂項目增長空前,訂單量均較去年春節同期增長六成以上。博物館、書店等場所消費增長明顯。此外,瑜伽館、滑雪場、乒乓球館、游泳館等體育場館,在春節期間的訂單量同比增幅均超過三成。其中瑜伽館成為春節最受歡迎的健身方式之一。

  春節十大團圓目的地,河南四城上榜

  “只有一家人聚在一起,才叫過年。”每年春節,異鄉的遊子們便會背起行囊,攜妻帶子回家過年。這個旅程更像是一個儀式,辛苦有之,幸福有之。

  高德地圖位置大數據顯示,從1月28日至2月4日(小年到年三十),深圳、北京、上海、廣州、東莞、成都、蘇州、鄭州、杭州、佛山十個城市人員流出最多,成為最空曠城市。

  相比一二線城市人口流出情況,三四線城市卻迎來了返鄉過年的人們。

  據高德地圖位置大數據顯示,週口、阜陽、商丘、茂名、徐州、南充、宿州、黃岡、信陽、南陽10個城市,是國內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稱得上“春節十大團圓目的地”。而這十個城市中,河南的週口、商丘、信陽、南陽就佔了四席。

  從遷徙區域來看,北京流出人口,主要集中在河北、山東、河南、東北三省。(記者 張利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