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重點項目推進會議召開 王國生陳潤兒出席並講話

2019-02-20 11:46:15  來源:大河網  責編:尹航

  河南日報訊:2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開2019年度全省重點項目推進會議,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屆八次全會和省兩會部署,進一步樹立抓項目、抓落實的鮮明工作導向,持續營造幹的氛圍,努力實現首季開門紅,以項目建設的出彩推動中原更加出彩。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陳潤兒出席並講話。

  會上,省發改委彙報了全省重點項目謀劃建設情況,18個省轄市和省自然資源廳、省交通廳、省住建廳、省水利廳等部門就各自項目謀劃推進工作作了發言,與會省領導作了點評。大家相互交流學習、取長補短,增添了抓項目促發展的動力和信心。

  會議指出,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河南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關鍵階段,要切實增強抓項目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緊迫感,把項目建設作為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的關鍵抓手,作為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引擎,作為提升區域競爭力的主要載體,抓好抓實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在抓項目促落實上樹立正確的考核導向和工作導向,持續營造幹的氛圍。

  會議強調,項目建設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要求,與調結構、防風險結合起來,與推進“三去一降一補”結合起來,實現提質增效。要扎紮實實謀項目、謀發展、謀出彩,既實現今年首季開門紅,又著眼全年打基礎。要著力抓早,早謀劃、早行動、早開工、早投産、早見效;著力抓優,多上一批優化結構、增強後勁、創新引領的項目;著力抓實,既抓工作部署又抓工作調度,既沉下去又走出去,既增強動力又形成合力,既抓項目又抓環境,既抓能力提升又抓人才引進。要比謀劃看儲備,比招引看投資,比開工看進度,比服務看實效。

  會議要求,要把項目建設謀在關鍵統籌推進,把握投資方向,遵循政策導向、聚焦補齊短板、順應市場需求、立足各地實際抓投資;抓住投資重點,抓好重點産業發展項目、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和重點市政工程項目建設;激活投資主體,擴大民間投資,用好外來投資,放大政府投資;優化投資環境,把項目建設落在實處、儘快見效。

  會議強調,要改進領導方式,增強開放意識,為項目加快建設創造條件。

  喻紅秋、孫守剛、任正曉、李亞、黃強、孔昌生、馬懿、穆為民、喬新江、徐光、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劉偉、霍金花出席會議。(記者 朱殿勇 劉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