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下湯鎮:鄉土人才回歸 助力脫貧攻堅

2019-02-21 16:18: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最醇的土地是鄉土,最厚的情誼是鄉情,最美的聲音是鄉音。日前,平頂山市魯山縣下湯鎮18名鄉土人才代表在下湯鎮政府三樓會議室舉行下湯鎮鄉土人才回歸聯絡座談會,大家暢敘鄉情,共議變化,共謀發展。

  該鎮把貫徹落實省、市、縣關於開展春節期間鄉土人才聯絡和回歸工作要求作為春節期間的一項工作,積極組織,正確引導、鼓勵各類鄉土人才為脫貧攻堅、家鄉發展貢獻力量。

  座談會上,鎮黨委政府領導向大家介紹了全鎮近年來在脫貧攻堅、人居環境、經濟發展、社會事業、文明新風等方面的情況。

  各位鄉土人才代表談了自己的創業經歷,説出對家鄉變化的感受,同時也對家鄉的發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議。王莊村鄉土人才代表余如衡提出:“回家後,感覺家鄉變化很大,路更寬了,燈更亮了,天更藍了,水更清了,村容村貌更加整潔了,群眾幸福感明顯提高了。”

  林樓村鄉土人才代表禹發德提出表示希望能夠加快萬畝桃園的品種改良工作,會上也對萬畝桃園的長遠發展進行了研究討論。與會人員積極討論,暢所欲言,互相交流當前發展情況、發展中存在的困難以及返鄉創業想法等,並表示今後將在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積極對外宣傳家鄉,尋找時機在家鄉投資興業,為下湯鎮的發展和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鎮黨委政府領導表示將積極吸納各位鄉土人才代表提出的好的意見建議,努力為在外人員返鄉創業、造福家鄉創造良好環境,共同助力下湯發展振興。(文 陳燦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