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臺方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不達標不得評優

2019-02-21 12:18:21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尹航

  鄭州晚報訊:今年起,全省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未按規定完成年度繼續教育學時,不得參與當年度單位評先評優。2月20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2019年全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方案”敲定,企業和社團組織也應參照執行。

  參加繼續教育時間 每年不少於90學時

  為深入實施專業技術人才知識更新工程,提高全省專業技術人才隊伍能力素質,我省規定,2019年全省繼續教育工作要著力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和基層一線專業技術人員的教育培訓;鼓勵和支持繼續教育基地建立繼續教育網絡培訓平臺,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開展網絡遠程教育,形成開放式的繼續教育網絡,為基層、一線專業技術人員更新知識結構、提高能力素質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政策規定,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的時間,每年累計應不少於90學時,其中,公需課每年不少於30學時(其中必修課每年不少於24學時),專業課每年不少於60學時。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學習分為面授培訓和網絡學習兩種形式,以網絡學習為主,面授方式為輔,緩解工學矛盾。專業技術人員要按照有關規定完成當年的繼續教育學習任務,並及時通過河南省專業技術人員公共服務平臺“繼續教育服務窗口”申報學時。

  繼續教育和工作考核

  申領獎項等掛鉤

  按照計劃,2019年繼續教育公需科目必修課為:“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專題系列課程,“鄉村振興助力精準扶貧”專題系列課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修養”專題系列課程。公需科目選修課程主要圍繞科技前沿、經濟熱點、傳統文化、職業素養等方面的內容,由遠程網絡學習平臺提供免費課程,供專業技術人員根據個人需求自主選學。2019年專業科目由各行業主管部門和繼續教育基地根據行業特點和專業發展需要確定科目內容並組織實施。

  為充分調動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繼續教育學習的積極性,我省規定,將專業技術人員接受繼續教育情況作為申報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省級學術技術帶頭人和省職業教育教學專家等國家級和省級專家人選的基本條件之一,將專業技術人員接受繼續教育情況作為職稱評聘的必備條件和崗位聘任(聘用)、工作考核、職業註冊、申請各種獎項等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據。自2019年起,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未按規定完成年度繼續教育學時,不得參與當年度單位評先評優,企業及社團組織應參照執行。(記者 王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