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魯山縣梁洼鎮:“五一二”活動促作風轉變 助脫貧攻堅

2019-02-25 17:21: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月24日,平頂山市魯山縣梁洼鎮西街村閆妞妞在自己開辦的豬場裏搭建新的豬圈,豬場裏大大小小共26頭豬。她説:“今天晚上都不敢再回社區了,這母豬下崽估計也就是這幾天了,豬場不能沒有人。”

  負責幫扶貧困戶閆妞妞一家的幫扶人馬朝輝介紹到:“她家先後享受了異地搬遷、到戶增收、産業獎補等多項扶貧政策,已經在2017年脫貧了,但是脫貧不脫政策,她家對各項扶貧政策滿意度很高。”

  2018年以來,梁洼鎮黨委、政府為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轉變黨員幹部工作作風,密切黨群、幹群血肉聯繫,壓實脫貧攻堅幫扶措施,促進脫貧政策落地開花,在全鎮開展了“五開戰、一落實、兩檢驗”活動。 

  “五開戰”力促政治站位再提升

  一是向浮漂作風開戰。梁洼鎮強化紀律,建章立制,獎罰分明,以臨戰的姿態要求各級幹部壓實作風。二是向脫離群眾危險開戰。梁洼鎮以脫貧攻堅這項國家行動為載體,力促在脫貧攻堅這場新時期的戰役中,重建黨群、幹群之間的血肉聯繫。三是向懶政怠政為官不為開戰。梁洼鎮在脫貧攻堅戰中考查檢驗幹部,發現提拔重用幹部,真正達到“能者上、庸者讓、怠者下”。四是向安於貧困坐享其成思想開戰。扶貧先扶志,梁洼鎮加大對貧困戶的思想宣傳教育工作,激活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和幹事創業的精氣神。五是向一切畏難厭戰情緒開戰。梁洼鎮黨委、政府轉變思維方式,以“挑戰不可能”的工作精神,充滿激情的投身到脫貧攻堅工作中去。

  “一落實”助推六個精準全實現

  梁洼鎮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六個一”的要求認真整改,確保做到檔卡資料規範無誤零差錯,幫扶措施精準可行,以脫貧成效論成敗。

  “兩檢驗”確保工作實效

  梁洼鎮一是以檔卡資料規範與否檢驗工作作風;二是以脫貧成效和群眾獲得感滿意度檢驗脫貧工作實績。

  據梁洼鎮黨委書記劉海波介紹,梁洼鎮建檔立卡貧困戶1288戶,現在還有411戶未脫貧。新年伊始,梁洼鎮就借助扶貧走訪大力開展“五一二”活動,要始終以群眾獲得受益多少和群眾滿意度高低來評價脫貧成效。(文 陳燦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