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議政+遠程協商” 河南省政協提案辦理出新招

2019-03-20 11:48:59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網絡議政+遠程協商” 河南省政協提案辦理出新招

網絡議政,遠程協商。

  大河報訊:提案“提”了就要“辦”。繼省兩會首開“委員通道”後,省政協在提案辦理方式上再創新。3月19日,“治理校園非法網貸”重點提案辦理遠程協商會召開,這是河南省政協歷史上首次開展網絡議政、遠程協商工作。

  19日上午的省政協機關大樓遠程視頻會議室,現場人不多,會場中間的兩台電視大螢幕卻異常惹眼,大螢幕中聚集了政協委員、提案交辦單位負責人、專家學者、在校大學生等數十人。他們有的身在三門峽,有的還在大學校園內,有的在自己辦公室。但是卻通過遠程視頻研究辦理同一件事——重點提案“治理校園非法網貸”怎麼辦?與此同時,此事在河南政協App上的討論也很熱烈,大螢幕上滾動顯示的就是在線政協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有的委員還以小視頻的形式發表看法。

  “此次遠程視頻會互動性之強、涉及人員之廣、政治協商之充分在省政協提案辦理歷史上尚屬首次。”省政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視頻會現場,“校園中的不良網貸危害巨大。我建議大力加強金融監管力度,教育部門要向大學生普及必要的金融知識和網絡安全知識……”省政協委員、河南工學院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程芳在學校內通過視頻發言,同時還帶上了數十名在校大學生聆聽會議。

  該提案由省教育廳主辦,省公安廳、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銀保監會河南監管局等單位會辦,這些單位的負責同志悉數“在線”參加。“收到此項提案後,我局高度重視,今天主要給大家彙報一下我局治理校園非法網貸的工作開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計劃。”銀保監會河南監管局相關負責人發言時表示。

  “我想請問,校園非法網貸具有極強的偽裝性,我們如何擦亮雙眼去辨別?”河南工學院在校大學生田淑鳳同學“隔空”發問銀保監會河南監管局負責人。該負責人通過視頻立即在線解答。

  另悉,會議現場還邀請了省社科院社會發展研究所、鄭州大學法學院、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金融學院的3位專家學者從專業角度發表意見、參與協商,線上線下討論熱烈。(記者 楊書貞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