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首屆體育廟會全家共享歡樂精彩

2019-04-15 13:27:02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親子-圖片】鄭州首屆體育廟會全家共享歡樂精彩

【親子-圖片】鄭州首屆體育廟會全家共享歡樂精彩

  攀岩、撞撞球、趣味俄羅斯方塊、憤怒的小鳥……藍天、白雲、笑臉……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鄭東新區足球公園成了孩子們的樂園,一片歡聲笑語的熱鬧場面。“華夏銀行杯”2019年鄭州首屆體育廟會暨體育親子嘉年華,在這裡舉行。來自全市8000多個家庭的3萬餘名市民歡聚一堂,在這場快樂運動、傳遞愛心的活動中“約會”大美春天,共享歡樂精彩!

  有得玩兒:遊戲、運動應有盡有

  2019年鄭州首屆體育廟會暨體育親子嘉年華,由鄭州市體育局、鄭東新區管委會、鄭州報業集團主辦,鄭東新區黨群辦、共青團鄭東新區工委、鄭東新區市政園林局、鄭東新區教文體局、河南新發展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承辦,旨在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深入開展,促進鄭州市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活動以“奔跑吧少年”為主題。

  記者在現場看到,攀岩、撞撞球、趣味俄羅斯方塊、憤怒的小鳥、桌面吹氣足球、蝸牛攀爬等15項大型充氣闖關遊戲吸引了所有孩子和家長的目光,孩子們的嬉戲聲,家長們的吶喊聲、笑語聲此起彼伏,奏響了一曲全民健身的優美樂章。

  充氣闖關遊戲外,籃球、足球、擊劍、射箭、棒球、高爾夫、平衡車、旱地龍舟、飛刀俠等十幾種新穎的運動項目體驗,也聚集了大量孩子們的好奇目光,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小小擊劍運動員、小小棒球手們過足了運動癮,看著自己的萌寶成了“專業范兒”十足的運動員,家長們紛紛掏出手機,記錄下精彩瞬間。“孩子們玩得太開心了,作為家長更開心,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多好啊!”一位家長一邊拿著手機拍視頻,一邊笑著對記者説。

  而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少兒美育專區裏,繪畫、小提琴、聲樂等體驗展臺外,都排滿了長長的隊伍,這些項目也成了家長孩子們追捧的體驗項目。

  有得買:特色小吃琳琅滿目

  “有得玩兒”,當然少不了“有得買”,潮流、新奇、時尚的體育用品、服裝、器材展覽,裝滿新鮮好玩物品的“汽車後備廂集市”,冰淇淋、棉花糖、串串……20多種有顏有味的地道特色小吃讓置身體育廟會中的每一個家庭發起全家總動員,找到每個人“買點”。

  無公害的綠色農副産品來自三門峽盧氏東明鎮當家村生態養殖基地生産的綠殼愛心雞蛋,得到了大家的青睞,家長們紛紛慷慨解囊,爭相購買這些進行愛心義賣的産品,用實際行動支持我省的扶貧事業。

  奉獻愛心:體育扶貧傳遞愛心

  本屆體育廟會,特別突出了體育扶貧和公益元素,通過體育扶貧傳遞愛心。為期兩天的活動期間,主辦方特別邀請了鄭東新區楊橋小學貧困家庭的孩子和家長們參與其中,並向他們捐助愛心文具和體育用品,同時教會他們一些簡單的運動技能,讓他們享受到運動帶來的快樂和自信。讓這些貧困家庭的孩子一樣享受豐富多彩的體育運動嘉年華和充滿樂趣的兒童美育體驗,給孩子們一個美好的記憶,讓他們體會到運動的快樂。體驗完擊劍、射箭、棒球等運動項目,楊橋小學的郝欣雨開心得合不攏嘴:“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些運動項目,真好玩兒!能參加這個體育廟會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兒了!”

  活動主辦方提前發起了“愛心小天使”活動,所有參與廟會的小萌娃們拿出自己的舊玩具或舊兒童書進行現場捐贈,讓農村地區的孩子們也有機會享受到來自城市的關懷和溫暖。

  鄭州首屆體育廟會主要發起方之一的負責人嚴文斌告訴記者:“我們舉辦這場集體育體驗、體育表演、體育公益、體育展覽、美食娛樂於一體的春季體育盛會,就是希望通過體育+愛心的方式,讓孩子們在體育運動和愛心專遞中成長,在這場體育廟會中玩得更開心,更有意義!我們也將以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契機,繼續為鄭州市民帶來更多集參與性與趣味性為一體的體育文化賽事。”(記者 陳凱 文 李焱 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