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六措並舉抓黨建 激發活力謀發展

2019-04-19 14:11: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主線,以黨建工作標準化為抓手,以黨建促發展為目標,持續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教育,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六措並舉築牢基礎,黨建工作呈現新氣象。

  抓規定動作

  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嚴格“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每季度組織分公司黨委班子、支部書記帶頭講黨課。2016年,創辦了黨建工作月度專刊;探索總結出河南分公司經營中的“八大優勢”即股東優勢、品牌優勢、政治優勢、人才優勢、執行優勢、管理優勢、文化優勢和資源優勢;明確提出了持續打造“六大工程”,即創利工程、民生工程、企業文化工程、人才培養工程、優質服務工程和一流黨建工程。

  思想政治方面,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組織全轄黨員同志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學習全國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和浙江省委“八八戰略”精神;實踐活動方面,積極開展黨員“亮牌上崗”活動,開展學習紅旗渠精神、學習焦裕祿精神和走進革命聖地延安等一系列紅色教育行活動;作風建設方面,在全轄開展“狠抓作風建設、整頓勞動紀律、增強學習氛圍、強化服務意識”主題活動,促進服務提升;在黨員及領導幹部中開展“以紀致知、以律束行”黨風廉政主題教育活動,促進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

  抓黨建品牌

  2017年以來,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自選黨建動作,著力打造“有夢想、有擔當、有激情、有狀態、有膽識、有創新”為特點的“真實、真幹、真情—三真”黨建品牌;緊扣真實打基礎,嚴格落實保監會“1+4”系列文件精神,切實履行整治車險市場亂象的主體責任;緊扣真幹強素質,開展全方位、全過程和全覆蓋的“大學習、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動;緊扣真情添活力,在改善和提升員工薪酬福利待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8年,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推進“三真”黨建品牌建設向基層延伸,向廣大員工拓展,建設“三真”企業文化示範點和“三真促廉 廉以正身”廉潔文化示範點。2019年,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開展了“一支部一品牌”建設及“五好五強”領導班子創建活動,守正篤實謀發展。

  抓管理創新

  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聚焦“黨建+經營管理”,費用成本控制,賠付成本控制,管理模式改革等四個方面;聚焦“黨建+陣地建設”,著力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構建黨委、支部、黨員三級同抓共創的工作格局;聚焦“黨建+思想政治”,著力用黨的最新理論武裝頭腦,充分運用學習強國平臺,帶動並督導全體黨員進行日常學習;聚焦“黨建+培根樹魂”,著力黨風廉政建設,對全體黨員提出“硬、正、謙、實、廉”五字要求;聚焦“黨建+能力提升”,著力完成2019年四項主要工作任務,明確分公司本部“四個中心”定位,制訂實施方案,要求全體管理人員切實承擔起“四大角色”。

  抓擔當有為

  黨委一班人在黨建及中心工作中率先垂范,積極作為,各項工作取得長足發展。2017年,在規模和效益兩方面協調發展,被總公司授予“突出貢獻獎”;2018年,實現保費收入4.4億元,同比增長24%,整體規模進入河南財險市場第二集團。黨委書記李瑋被集團公司授予“新平臺改革發展突出貢獻個人獎”榮譽稱號。2019年,按照總公司關於河南分公司要建設價值成長型公司的系列要求,研究制訂了強隊伍、穩車險、上非車、控費用、保利潤“五位一體”的指導思想,以及在車險內部轉型上重點發展以私家車為代表的效益型業務,在整體業務轉型上要向非車險轉型的發展策略。

  抓合規管理

  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成立合規經營管理委員會,牢牢把握髮展和合規“魚和水”的關係,持之以恒抓好風險防控。2019年初河南分公司合規管理暨反洗錢工作會議上,分公司黨委提出了“兩保、兩堅、兩再”工作任務,“兩保”即保持定力、保住成果,堅守責任,加強經營管理,以全年監管零處罰驗證工作成效;“兩堅”即堅定不移、堅決執行,對合規經營管理,態度上堅定不移,執行中堅決落實,切實做到知行合一;“兩再”即再加力度、再上臺階,嚴格合規“一票否決”制。

  抓社會責任

  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黨委積極響應中央精準扶貧號召,2017年初在開封杞縣設立分公司扶貧工作服務站;2018年向開封杞縣板木鄉張官小學捐贈價值3.6萬元的體育器材和學習用品、聯合開封尉氏縣邢莊鄉屈樓村駐村第一書記看望慰問艾滋病人員、選準扶貧對象上門“送溫暖”;2019年春節期間,組織開展“春暖大地 愛在浙商”扶貧走訪慰問活動。

  三年多來,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通過紮實的黨建工作,凝聚了人心、激發了活力、助推了發展,産生的強大動力:一是必須把黨建工作擺入公司中心工作和首要地位;二是必須把抓好黨性教育作為公司發展的堅實思想保證;三是必須把黨建工作與經營管理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四是各級黨組織書記在黨建工作中必須率先垂范、身體力行。

  新形勢下,浙商保險河南分公司將進一步扛穩抓牢黨建責任,堅持以黨建統領全局,充分發揮黨委班子政治核心作用,用真情帶隊伍,以文化聚人心,進一步發揮支的戰鬥堡壘作用,增加績效考核指標中黨建考核權重,進一步將黨建與經營結合起來,進一步創新黨建工作活動載體,建陣地、抓活動、樹典型,為實現“夯實基礎、提升能力、轉型發展、創新突破”目標貢獻力量。(文 王艷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