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潤花香 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開幕

2019-05-01 17:45: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四月的南陽,生機盎然,玉潤花香,在2019年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成功舉辦之際,4月30日,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在南陽體育場開幕。

【河南原創】玉潤花香 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開幕

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 孟紅領

  南陽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獨山玉的原産地,也是全國著名的玉雕之鄉。近年來,南陽高度重視玉文化産業發展,在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的具體指導下,堅持以玉雕節會為平臺、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積極實施人才培育戰略、 “互聯網+玉”行銷戰略、“旅遊鑲玉”産遊融合發展戰略,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全面提升産業發展核心競爭力,玉文化産業已成為富民強市的特色優勢産業。

  南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景勁松在開幕式致辭中説,以“玉”為媒,廣結良緣,南陽連續多年成功舉辦玉雕文化節,為做大做強南陽特色優勢産業提供了平臺,也為加強南陽與外界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橋梁。

【河南原創】玉潤花香 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開幕

南陽獨玉 攝影 許文萍

  “沐浴著新時代盛大春風,南陽已迎來新的更大的發展機遇。真誠希望各位領導和嘉賓、社會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注、支持南陽,也真誠歡迎海內外賓朋前來南陽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共同創造新的合作亮點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南陽將以最優質的服務、最優良的環境,不斷深化與各位友人的交流與合作,攜手共創美好明天。”景勁松説。

【河南原創】玉潤花香 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開幕

精美玉雕——《碩果纍纍》 攝影 趙剛

  據統計,目前,南陽玉雕加工人員約15萬人,佔到全國玉雕加工群體的半壁江山,南陽現有玉雕加工企業(戶)1.5萬多戶,玉雕專業市場14個,各類玉雕精品門店、攤位2萬多個,玉雕銷售遍及全國各大中城市、旅遊景區以及50多個國家與地區。南陽全市從事玉産業人員近40萬人,年生産銷售玉雕産品2000余萬件,約佔全國玉雕行業總量的40%,銷售額300億元,約佔全國的30%。南陽已成為全國著名的玉雕生産加工基地、玉文化研究傳播基地和玉雕人才培育輸出基地。

  未來,南陽將以《南陽市玉文化産業發展行動計劃》為總綱,以舉辦一年一度的玉雕文化節為平臺,以打造千億元特色産業為目標,引領玉文化産業在更高層面上實現轉型升級和跨越發展,培育區域性特色主導産業。到2025年,南陽市玉雕加工企業(戶)預計將突破3萬戶,其中規模企業500家,各類門店(攤位)增加到4萬家,玉雕産業從業人員達到50萬人,實現玉文化産業綜合經濟總量1000億元,建設成為全國知名、舉世公認的“中華玉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