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教育走進河南中小學活動在許昌鄢陵啟動

2019-05-09 14:26: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孫雪華):為貫徹落實教育部辦公廳、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辦公廳《關於推進“全國校園電影院線”建設的通知》和教育部、中宣部《關於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的精神,5月8日傍晚,中教華影電影院線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教華影”)聯合河南永正校園院線有限公司(簡稱“河南永正”)走進許昌市鄢陵縣大馬鎮實驗小學,為全校680余名小學生帶來兒童安全教育電影《超級夥伴》,讓孩子們體驗影院觀影效果的同時,接受安全知識教育。據了解,這也是影視教育走進河南中小學的第一站。本次活動得到了鄢陵縣大馬鎮人民政府和北京海恩斯影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河南原創】影視教育走進河南中小學活動在許昌鄢陵啟動

影視教育走進校園現場 攝影 王錚

  “哇!這螢幕好大”、“螢幕看著很新,畫面一定很清晰。”……光線剛投射到銀幕上,許昌市鄢陵縣大馬鎮實驗小學的同學們就開心地討論起來。

  中教華影電影院線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晴介紹説,放映優秀電影作品和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電影文化活動,可以滿足學生們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整合學校與社會資源,幫助學生提高思想水準、政治覺悟、道德品質、文化素養,引導他們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範踐行者。中教華影、河南永正將與河南各級宣傳、教育部門及各中小學校一道,推進中小學電影放映全覆蓋和影視教育高品質,形成“可借鑒、可複製、可推廣”的“河南模式”,為全國中小學影視教育提供經驗。

  河南永正校園院線有限公司是中教華影的合作單位,負責“全國校園電影院線”在河南及周邊區域的推廣運營,具體實施影視教育走進河南中小學活動。該公司董事長張石強介紹表示:“影視教育進校園活動自推進以來,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廳的大力支持。我們將優選安全、法制等適合中小學生題材的電影,寓教于樂,提升中小學生的綜合素養。”

【河南原創】影視教育走進河南中小學活動在許昌鄢陵啟動

學生觀看電影 攝影 王錚

  另外,本次活動還邀請電影主創人員與觀影學生互動,讓中小學生參與電影拍攝,在接受影視教育的同時體驗影視創作。據此次放映影片《超級夥伴》的導演劉忠元介紹,該部影片通過講述10歲男孩夏天成長的故事,利用兒童和青少年喜聞樂見的科幻、喜劇等形式,演繹出安全防護、安全自救的故事,對於幫助青少年提高安全防護意識、將自我安全觀植入自己的意識和行為之中具有積極的意義。

  “影視教育的形式生動、形象,學生們喜聞樂見,不僅開闊了孩子們的視野,還能吸引他們相互討論,加深對安全的認識和理解,意義深遠。”大馬鎮實驗小學校長李建科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