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品牌傳播發展大會在鄭召開 向世界推介中國品牌

2019-05-10 10:54: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孫雪華):中國品牌,世界共享。為進一步凝聚品牌發展社會共識,提升品牌發展水準,推動建設品牌中國,5月9日,全國品牌傳播發展大會在河南鄭州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品牌傳播專業委員會主辦,河南省自主品牌研究院和河南省自主品牌發展聯盟承辦。

【河南原創】全國品牌傳播發展大會在鄭州召開 向世界推介中國品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參事、河南省自主品牌研究院院長肖繼業致辭 攝影 劉軍

  河南省人民政府參事、河南省自主品牌研究院院長肖繼業在致辭中表示,實施品牌發展戰略,提升品牌發展水準,是推動企業和區域品牌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促進産業邁向中高端水準的重要途徑。全面助推中國品牌發展戰略佈局,可充分激發經濟的創新活力和創造潛能,匯聚品牌集群發展之勢,促進中國産業品牌化發展,讓品牌引領經濟高品質發展。

【河南原創】全國品牌傳播發展大會在鄭州召開 向世界推介中國品牌

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常務副秘書長劉末致辭 攝影 劉軍

  “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品牌傳播專業委員會將以‘架橋鋪路、數據協同、形成聯動’為宗旨,通過開展調查研究、經驗交流、業務培訓等活動,促進科技品牌傳播的推廣應用和繁榮發展。助力我國品牌戰略實施和科技品牌傳播,加快品牌科技應用轉化的步伐。”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常務副秘書長劉末説。

【河南原創】全國品牌傳播發展大會在鄭州召開 向世界推介中國品牌

聯合國馬來西亞特使、馬來西亞政府經貿品牌發展委秘書長安格拉·羅現場致辭 攝影 劉軍

  在主題演講環節,聯合國馬來西亞特使、馬來西亞政府經貿品牌發展委秘書長安格拉·羅發表主旨演講《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她表示,2019年是中馬建交45週年,馬中關係是中國與東盟的品牌標誌,品牌不僅用於表達兩國之間的情誼深切,而且也是一個國家的名片。 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更多地把中國“品牌製造”和世界經濟聯繫一體,這是企業的福音,企業應該把握品牌“一帶一路”國際格局的升級機遇。此外,安格拉·羅現場為中國品牌走向全球化提出三個方面的建議。她認為中國企業一是要強化品質提升工作,沒有品質就談不上品牌;二是要在産業文化上做攀升,把傳統産業從中低端做到中高端;三是走品牌國際化之路,品牌認同由市場決定,産品不僅要被國內認同,同時要得到國際市場認同。

  知名品牌戰略專家,中國自主品牌發展工程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平提出“共建四化企業,締造卓越品牌”思想。他認為,創造客戶價值,才能綻放品牌魅力。接著,著名品牌專家、國家品牌戰略的開創者之一萬力帶來演講《新時代,品牌的力量》;中國品牌形象戰略的創始者、中關村環球時尚創意産業聯盟主席楊子雲作了主題演講《鄭州品牌的崛起》;工信部品牌專家、智慧製造品牌培育專家吳曉鈴教授現場分享《培育中國品牌 實現強國之夢》的主要觀點;李清翰設計事務所創辦人、《鄭週刊》雜誌出品人李清翰從視覺角度作了主題演講《視覺戰略--被忽略的品牌致勝之道》。

  隨後,河南省豫商聯合會會長陳義初,新豫商領袖學院院長、新豫商領袖培育工程創辦人、新豫商品牌提升工程發起人張瞭原,丹尼斯集團總經理、河南省商業協會副會長王磊,繁簡定位機構董事長、繁簡定位學派開創者王旸出席品牌對話環節,對話的主題為《河南自主品牌群體性崛起的原動力和發展路徑》。對話重點圍繞品牌發展政策環境建設、企業品牌創建、地區品牌發展、品牌發展服務、傳統品牌的創新、文化之於品牌的重要性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從全球市場和世界品牌的角度看中國品牌,探討中國品牌在國際競爭格局下的發展與變革之路;共同商討河南品牌國際化傳播戰略和河南自主品牌群體性崛起的原動力以及發展之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