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區普通高中體育藝術後備生招生時間節點確定

2019-05-22 11:16:08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5月21日上午,鄭州市教育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2019年鄭州市區中招體育藝術後備生招生有關工作。

  ●考生需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根據鄭州市教育局關於普通高中體育藝術後備生報名工作的要求,報考體育藝術後備生,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是具有鄭州市區戶籍,在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註冊學籍的;具有鄭州市區戶籍,在鄭州市區以外學校借讀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職業和穩定住所(含租賃),且在鄭繳納社會保險1年以上(含1年),在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註冊學籍,並在學籍註冊學校連續就讀3年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第二個條件是報考體育傳統項目學校的考生為2016年小升初體育尖子生;或在初中階段參加市級以上教育、體育行政部門主辦的體育活動並獲得前八名(持有證書)。

  報考藝術團藝術後備生的考生為2016年小升初藝術特長生;或在初中階段參加市級以上教育、文化行政部門主辦的藝術活動並獲得藝術三等獎以上(持有證書);不是2016年小升初體育尖子生、藝術特長生,在初中階段未參加市級以上教育、體育、文化行政部門主辦的體育藝術活動的考生,但具備一定專業基礎的考生可憑藉加蓋畢業學校公章的推薦信取得報名資格。

  ●體育、藝術團後備生報名時間地點請看清

  體育、藝術團後備生的報名工作由鄭州市中招辦體藝組統一時間、地點、組織實施。根據工作安排,體育、藝術團後備生的報名時間為5月23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報名地點在鄭州市第十九中學高中部體育館(隴海路與淮南街交叉口南150米路西)。

  鄭州市區戶籍的考生報名時需攜帶本人市區常住戶口簿,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報名資格由考生畢業學校按照有關政策規定負責審核,考生報名時需上交畢業學校出具的符合報名資格的證明(加蓋學校公章),持近期同底2寸免冠彩色照片1張(同登記表照片)、《2019年鄭州市體育傳統項目學校、特色學校(班)、藝術團報名登記表》及具備體育藝術後備生條件的相關證明材料。

  特色學校(班)報名工作由招生學校自行組織,考生可根據自己所學專業與程度選擇報考學校。(記者 譚萍)

  關於“時間節點”

  ■體育後備生統一進行專業初試

  今年,普通高中體育後備生在資格審查通過後,將由鄭州市中招辦體藝組統一組織專業初試。

  5月25日上午8:00,在鄭州市第十九中學高中部進行專業初試。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網球可直接參加招生學校組織的復試;5月26日上午9:00,鄭州市中招辦體藝組在鄭州市第十九中學高中部體育館公佈專業初試合格名單併發放合格考生報名登記表;5月26日下午到28日,各招生學校組織專業復試;5月29日前,各招生學校將專業復試結果告知考生。

  專業初試、復試成績作為擇優錄取的依據,不計入升學總分。

  ■藝術團、特色學校(班)這樣招生

  普通高中藝術團的招生報名也是由鄭州市中招辦統一組織,但專業測試由招生學校自行組織。特色學校(班)的招生報名和專業測試工作都由學校組織。5月26日~28日,招生學校自行組織專業測試;5月29日前,各招生學校將專業測試結果告知考生。

  ■專業測試合格,考生名單將公示

  專業測試合格的考生名單於6月10日~14日在鄭州教育信息網進行公示。

  公示無異議的考生,由鄭州市中招辦體藝組將專業合格考生名單報鄭州市中招辦備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