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助推中原茶品牌享譽世界

2019-05-23 10:28:24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中原優品-文字列表】河南助推中原茶品牌享譽世界

領導現場觀展

【中原優品-文字列表】河南助推中原茶品牌享譽世界

  茶和世界,共享發展。5月15日—19日,第三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茶博會以“茶和世界,共享發展”為主題,其中河南展廳的主題為“河南茶韻”,由河南省農業農村廳主辦、河南省茶葉集團承辦。河南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成功組織了多場河南展團茶品牌推介活動。

  ◆河南專場推介會展示茶産業“高大上”

  “山水信陽毛尖之都”信陽毛尖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會、中原茶鄉“桐柏紅”推介、河南省茶葉集團推介會、“紅旗渠印象”品牌發佈會、一朵牡丹産品推介……由河南展團組織的5場推介會各有形式和內容,也吸引了不少與會人員駐足觀賞。

  負責5場推介會組織的河南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可謂功不可沒。在專場推介會的週邊,記者採訪到河南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主任余新華,“我們在河南展團的任務是組織品牌推介會,通過這些活動,助品牌騰飛,促供需結緣,把河南的茶品牌和茶文化推向全世界,以實際行動讓中原更加出彩。”

  一位外省的參展商在現場表示,觀看了由河南展團組織的五場推介活動,早聽説河南信陽毛尖,今天了解到真不錯!下一步,要組團去考察。

  據河南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科長魏鋼介紹,河南展團共組織了37家企業參展,其中17家“三品一標”獲證企業的産品展示了河南茶品牌的高品質和高品位。

  推介會一旁,信陽市光山縣誠信實業的“弦國春”白茶,被圍得水泄不通。“得益於旁邊的推介會活動,來來往往的人不少。我們的白茶,2009年從原産地引進無性係‘安吉白茶’、‘黃金茶’、‘龍井43’、‘中茶108’等優良品種,在全國名優茶評比中,多次獲獎,集觀賞、營養、保健三位一體。”一邊泡茶,一邊推介,美麗的信陽姑娘彭先玉介紹説。

  ◆“河南茶韻”分層次、分區域展覽展示茶文化

  在河南館,分層次、分區域呈現中國茶在河南從古到今的茶藝、茶人之路,欣賞到的除了茶的韻味,還有茶器、茶道的豐富。

  展覽期間,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朱良才,河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宋虎振,河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劉保倉,河南省供銷總社副巡視員趙長江等一行,參觀了河南展館。

  據河南省茶葉集團市場部負責人石欣介紹,河南展館用“興于大唐、盛于兩宋、繁于當今”來詮釋和呈現文化脈絡。立體地呈現了中國茶在河南的發展歷程。

  作為河南茶界“名人”——盧仝,現場通過盧仝人物演繹,還原了千年前盧仝創作《七碗茶歌》的場景。“盧仝煎茶技藝”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李菊月,現場茶技吸引了眾多愛茶者前來欣賞、品嘗。

  都説器為茶之父,展館內也陳設了精美茶具——汝瓷、鈞瓷、絞胎陶。禦窯閣董事長李冠濤介紹,“我們的龍汝鳳瓷天青釉蓮花如意杯,曾被作為國禮贈送給10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和世界500強企業!”

  ◆河南品牌茶企帶頭走出一片天

  據介紹,目前河南省已形成大別山、桐柏山、伏牛山三大茶區,擁有一批知名區域公共品牌。信陽毛尖獲評首批中國特色農産品優勢區,茶産業已成為茶農增收的重要途徑。

  在專場推介會上,河南省茶葉集團董事長賈本重的大會致辭代表了眾多河南品牌茶企、河南茶區的一份責任和心聲。他指出,將充分利用河南的區位優勢,為國內外企業提供服務,希望借助這次茶博會的機會和國內外企業、組織、機構開展合作,共同繁榮中國茶産業!(記者 李麗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