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深入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2019-05-27 12:03:2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5月24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河南大學調研,強調要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中原更加出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河南大學創建於1912年,2017年9月進入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行列。王國生首先來到河南大學明倫校區,走進古色古香的文物館、大禮堂、校史館,詳細了解這所百年名校的歷史沿革、光輝歷程、校訓校風、文化積澱,仔細察看一件件實物、一張張圖片。他説,這些都是我們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鮮活教材,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增加動力源泉,讓青年學生從中受到教育啟迪,更好地肩負起新時代的職責使命。在金明校區,王國生走進植物逆境生物學、特種功能材料等重點實驗室,了解學科優勢、人才交流、成果轉化等情況,與師生進行交流,叮囑要加強人才培養,提升研發能力,促進産學研結合,為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

  王國生主持召開座談會,河南大學、開封市、省教育廳等主要負責同志和河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文學院等院係思想政治理論課老師、學生代表踴躍發言,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上好思政課、促進高校發展等深入交流。

  王國生指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高等院校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發揮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優勢和作用,在深入學習研究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作貢獻。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融入到思政課教學當中,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與身邊榜樣結合起來,創新載體平臺,增強凝聚力、親和力、感染力,讓青年學生愛黨愛國愛人民愛家鄉,更好地肩負起職責使命。王國生説,讓中原更加出彩、在中部地區崛起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教育先行,強力推動河南教育高品質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進一步激發做好教育事業的自覺性、主動性,特別要突出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努力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穆為民參加調研。(記者 朱殿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