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小油桃做成大産業

2019-06-06 14:26: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河南供稿】南陽市內鄉縣小油桃做成大産業

果農採摘油桃後臉上露出喜悅表情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南陽市內鄉縣油桃開始成熟,吸引了大量遊客來此購買和遊玩。

  南陽市內鄉縣赤眉鎮楊店村黨支部書記張奇喜説:“油桃成熟後,全國各地的經銷商把車直接開到了村口,油桃不出村就被搶購一空。”

  近年來,內鄉縣緊緊圍繞“促進水源地生態保護”與“林區群眾增收致富”的目標,堅持生態經濟化、經濟生態化,遵循“因地制宜、適地適樹、突出特色、規模發展”的原則,將發展油桃産業與精準扶貧工作深度融合,鼓勵引導企業、合作社、種植大戶流轉荒山、荒坡,建設標準化油桃基地,大力推進油桃産業規模化、産業化、品牌化發展,持續推動農民增收、大地增綠。

  據悉,內鄉縣建立了以赤眉鎮油桃溝為代表的現代農業特色品牌基地,形成了“五月火”“千年紅”等30多個系列品種,每年油桃成熟季節,來自各地的遊客前往體驗農業觀光旅遊,赤眉油桃更是聲名鵲起,聞名遐邇,儼然成為該縣的一張綠色名片,種植規模得以迅速擴張。目前,內鄉縣油桃種植面積達10萬畝,形成了“龍頭企業型、合作組織型、家庭林場型”等多種發展模式,實現了生態建設與産業發展的良性互動,取得了顯著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走出一條有內鄉特色的林果産業發展路子。(文/圖 王小軍 李紅亞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