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高舉偉大旗幟踐行初心使命 強化政治擔當學懂弄通做實

2019-06-21 09:58:2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通過重點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工作重要講話等篇目,以及參觀文史展覽和聆聽報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論教育和思想洗禮,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領悟。

  進一步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偉大,增強了真學、真信、真用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深刻地回答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為什麼要“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怎樣“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科學理論和實踐指南,是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共同思想,是經過實踐檢驗的科學的、正確的、管用的強大思想武器。對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不僅要高度認同,更要充分掌握蘊含其中的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成為頭腦中的“作業系統”,自覺運用於指導實踐和推動工作。這一偉大思想博大精深,簡單地學、零碎地學、淺嘗輒止地學,不可能學深學透、學出能力、學出境界。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學到底”的精神、反復讀的恒心,深入系統學、聯繫實際學、遇到問題學、碰到困惑學,並在實踐當中悟,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學懂弄通做實。我們要將這一偉大思想轉化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轉化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具體行動,轉化為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矛盾問題、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的實踐能力和實際成效。

  進一步把握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著力點,明確了努力方向、實踐要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涵蓋方方面面,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著力做到“五個一定要”。一是一定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當代中國發展的歷史性變革和成就,無可爭辯地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道路行得通、走得對。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被各種形形式式的觀點、干擾所左右、所迷惑,必須始終保持強大的政治定力,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定走自己的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更加有力。二是一定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彰顯了人民至上的價值取向,體現了人民是推動發展根本力量的唯物史觀。我們謀劃工作、推動發展,始終要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始終與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奮鬥在一起。特別是要統籌推進民生事業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人民群眾對黨更加信賴、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有信心。三是一定要推進經濟社會更好更快更有品質的發展。發展是踐行初心使命的根本路徑。要加快適應經濟新常態,加快轉變發展理念、發展方式,提高發展品質。要按照新發展理念要求,著眼于高品質發展、可持續發展、城鄉統籌協調發展、人的全面發展,把解決當前現實問題與著眼長遠發展相結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開放創新為動力,加快結構優化、動能轉換、發展轉型,走上高品質發展路子。四是一定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擔負起加強黨的領導的政治責任,緊跟總書記步伐,緊扣黨中央節拍,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不斷築牢黨執政的群眾基礎。五是一定要從嚴從實、擔當作為、無私奉獻。把忠誠乾淨擔當作為行為準則,勇挑重擔、積極作為。大力弘揚焦裕祿“三股勁”,“幹”字當頭、“實”字托底,從實處著眼、靠實幹説話。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帶頭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廉潔從政、嚴於律己的表率。

  進一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鄭州工作,讓這一偉大思想在鄭州形成更加生動的實踐。要用這一偉大思想認識鄭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通起來,清醒認識鄭州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清醒認識鄭州在全國全省大局中的功能定位和使命擔當,清醒認識鄭州發展的目標方向、基礎條件、現實優勢和短板弱項,謀劃好各項工作,確保各項事業沿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要用這一偉大思想引領鄭州的發展,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高品質發展根本方向,以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為統攬,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把省委、省政府“讓鄭州這個龍頭高高揚起來”的期望要求落實好,把以鄭州大都市區為引領帶動全省發展的戰略實施好,努力在促進中原更加出彩、支撐中部崛起中作出鄭州新的更大貢獻。要用這一偉大思想帶好隊伍,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作為根本性建設、擺在首位,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奮進奮鬥。樹立正確用人導向,鼓勵幹部擔當作為,堅決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鬥爭,堅決與腐敗現象作鬥爭,讓崇尚實幹、擔當奉獻在幹部隊伍中蔚然成風,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鞏固發展好鄭州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