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鄭州分行推進數字化轉型 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2019-06-29 18:35: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不排隊不填單,辦卡、開網銀幾分鐘就能搞定;網點營業期間50萬元以內的取款經過授權機器也可辦理……近年來,在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的營業網點,高科技的智慧設備讓客戶體驗到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務。

  智慧櫃檯高效便捷,帶給市民更好體驗

  “不排隊,不填單,興業銀行辦業務真方便。”日前,在興業銀行鄭州科源路支行辦業務的李女士感嘆。她來辦銀行卡,大堂經理把她引導到智慧櫃檯上,放上身份證,在機器上點幾下,兩分鐘不到就完成了,還順帶開通了網銀。

  “這是我們的‘超級櫃員’,辦理速度快、客戶體驗好,服務效率和品質非常棒。”興業銀行科源路支行營業廳負責人王佳帆指著這臺智慧櫃檯自豪地説,它有80多項功能,在上面可自助辦理大部分非現金業務,如開卡、轉賬匯款、電子銀行簽約等,操作便捷。

  智慧醫療,致力緩解市民“看病難”

  圍繞看病難、看病繁這一突出問題,興業銀行積極探索“互聯網+醫療+金融”服務新模式,率先在國內推出“智慧醫療”金融解決方案,為各大醫院搭建“掌上醫院”,有效改善和提升了傳統醫療産業和醫療就診環境。

  自2017年起,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為鄭州市某三甲醫院提供智慧醫療服務,依託支付寶為醫院提供遠程線上醫療便民服務,包括門診預約掛號、門診當班掛號等,截至目前已累計服務30多萬人次,有效緩解了醫院門診窗口掛號和繳費壓力,提高了患者就醫效率和就醫體驗。

  智慧城市,助力市民生活更美好

  近年來,興業銀行鄭州分行還在教育、社區、旅遊、交通等行業,大力推廣智慧城市場景服務新模式。

  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積極支持廣大市民水電氣暖等公共事業繳費的線上化、便利化,自2015年以來,該行已為鄭州市、洛陽市、平頂山市等8個地市近20家水電氣暖公共事業單位提供支付寶、微信等互聯網繳費服務,逾200萬戶居民家庭受益。

  目前,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已為20多家大中型醫療機構、近百家教育機構、約400個物業小區提供智慧物業服務,僅鄭州市,每年至少有60萬個家庭和200萬市民可享受到該行提供的智慧城市便民服務。(文 杜紅濤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