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劇《重渡溝》在河南省人民會堂上演

2019-07-02 09:54: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98歲生日,由河南豫劇院三團排演的豫劇現代戲《重渡溝》當晚在省人民會堂上演。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陳潤兒等省領導和上千名黨員幹部群眾一起觀看演出,深情緬懷基層幹部的優秀代表馬海明同志,在一個個生動故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省領導喻紅秋、孫守剛、黃強、孔昌生、穆為民、江淩、徐立毅、趙素萍、李文慧、徐光、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劉偉、錢國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張震宇觀看演出。

  豫劇《重渡溝》今年6月2日榮獲第十六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大獎,是河南豫劇院三團繼《村官李天成》《焦裕祿》後,推出的又一部弘揚正氣、反映當代基層幹部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的精品力作,講述了欒川縣潭頭鎮原副鎮長馬海明把旅遊與扶貧相結合,改善群眾生活,促進鄉村振興的感人故事。

  重渡溝是豫西欒川縣的一個深山溝,二十多年前還是一道窮山溝。1996年,馬海明主動請纓牽頭開發重渡溝景區,他曆盡艱辛、排除萬難,3年後將重渡溝開發成遠近聞名的旅遊景區。2000年他調離潭頭鎮時,鄉親們依依不捨、揮淚送別。2011年5月,他不幸去世,萬人相送。

  “追夢,家在青山綠水中……”戲劇通過馬海明動員群眾開發重渡溝、與好友呂二濤洽談投資項目、説服妻子拿出全部積蓄救急、群眾淚別馬海明等場景,生動再現了馬海明帶領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艱辛歷程,刻畫了一個當代基層共産黨員的鮮活形象,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

  舞臺上,一幕幕場景感人至深,一曲曲演唱盪氣迴腸;舞台下,掌聲一次次響起,很多觀眾熱淚盈眶。觀看演出的黨員幹部表示,馬海明是一面鏡子、一面旗幟,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要以他為榜樣,樹牢群眾觀點,踐行群眾路線,紮根基層、立足崗位,為民做實事,為民謀幸福,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貢獻。(記者 朱殿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