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氏縣人民醫院: 落實健康扶貧 入村免費義診

2019-07-09 15:24: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 為切實將國家健康扶貧政策落到實處,近日,三門峽市盧氏縣人民醫院以機關“主題黨日”和農村“黨員活動日”為契機,組織10余名臨床科主任赴所幫扶村——盧氏縣范裏鎮廟坪村開展大型義診活動。

  范裏鎮廟坪村地理位置偏遠,交通不便,老人久病未能及時求醫的情況較多,留守老人的就醫問題亟待解決。為此,醫院黨總支決定組織臨床科主任對該村群眾健康狀況進行調研,並進行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內分泌腎病科、普外科、骨科、婦科、産科、中醫康復科等多專業、多學科的義診。

  現場,盧氏縣人民醫院副院長王軍會代表醫院向廟坪村捐贈村室改建資金1萬元。

  義診活動開始後,醫護人員借助攜帶的B超儀、心電圖機、快速血糖儀、針灸等常用醫療器械,耐心為患者診治、解疑答惑,並免費發放健康扶貧政策及健康教育資料300余份。

  義診活動結束後,醫護人員來到83歲老黨員閆隨謀家和“雙女戶”付少林家中,對他們疾病的預防和康復提出意見和建議,鼓勵他們勇敢面對病魔,提高防病治病意識,爭取早日康復。返程途中,醫務人員又來到范裏鎮移民搬遷小區,對7戶長期患病、行動不便的貧困村民進行了一一診治。

  據了解,此次義診共接診群眾250余人次,其中免費檢測血糖 60余人次,測血壓70余人次,心電圖檢查60余人次,彩超檢查20余人次,共為廟坪村群眾節省外出就醫費用1.5萬餘元。(文 李宏遠 馮曉燕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