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石龍區貧困戶王景民:脫貧路上 與蜂同行

2019-07-10 09:53: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石龍區貧困戶王景民:脫貧路上 與蜂同行

王景民展示剛割下來的蜂蜜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 7月9日,平頂山市石龍區龍河街道撈飯店社區貧困戶王景民望著收穫的100余斤蜂蜜,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多虧了政府政策這麼好,使我有信心發展好自己的養蜂産業。”

  今年44歲的王景民是撈飯店社區的困難戶。石龍區檢察院和王景民結成了“幫扶對子”,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檢察幹警也成了王景民家中的常客,通過落實農村低保、“六改一增”等10余項幫扶政策,王景民家中條件有了巨大的改變,昔日破敗的家又煥發了生機。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石龍區貧困戶王景民:脫貧路上 與蜂同行

幫扶人毛延濤(左)與貧困戶王景民交流養蜂技術

  想真正脫貧致富,只靠解決“兩不愁,三保障”是不夠的,更需要産業的支撐。2018年通過駐村工作隊的引導,王景民對養蜂産生了興趣,於是駐村扶貧工作隊協調將王景民送到寶豐、魯山等地的養蜂基地進行培訓;在他開始養蜂之後,又聘請專家上門指導;另外還幫助他申請到戶增收扶持資金4000余元,用於購買蜂箱、分離機等相關用具。終於,王景民的12箱蜜蜂養了起來。

  “現在我已經慢慢掌握養蜂的技術,明年計劃擴大養蜂規模,讓産量和品質上一個新臺階,把日子過得更加甜蜜。”如今王景民的臉上有了自信的笑容,他更是信心滿滿、幹勁十足,用自己勤勞的雙手鋪就了一條自立自強的脫貧致富之路。(文/圖 馬鵬飛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