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網結構已初具規模 洛陽城市快速路建設氣勢如虹

2019-07-25 10:20:3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 路網結構已初具規模 洛陽城市快速路建設氣勢如虹

隋唐園立交橋 曾憲平攝

  雨後初晴,新完成涂裝的李屯立交(王城大道快速路與伊洛路立交)展露全貌,10條匝道縱橫交錯,又為洛陽增添了不少“都市味兒”。

  記者從洛陽市住建局獲悉,目前,李屯立交所有匝道建設已經完工,沿線照明、隔音屏障、指示牌等配套設施施工也全面完成。至此,經過11個月的持續攻堅,北起隋唐園立交、南至南環路的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全線貫通。

  今後,市民駕車從隋唐園立交可以通過隧道、高架直達洛陽龍門站綜合交通樞紐二層送客匝道,全程用時將縮短至5分鐘;伊洛路方向及澗西、西工等地市民前往高鐵站也將更加便捷。

  構建“丁”字快速路骨架市民暢享“無紅燈”快速通行

  按照洛陽市綜合交通規劃,王城大道快速路與古城快速路將支撐起洛陽中心城區的“十”字形快速路骨架,與環線共同構成中心城區的快速路網。

  作為洛陽市南北向的一條快速通道,王城大道快速路北起連霍高速洛陽站,南至南環路,全長19.5公里,全程“無紅燈”;同時配套建設連通機場、洛陽龍門站綜合交通樞紐等地的高架聯絡線。

  2018年下半年,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率先開工建設。該段快速路與隋唐園立交連接,往南下穿開元大道、牡丹大道,上跨關林路,與伊洛路交會處設置大型互通立交,終點與李屯橋連接,其中隧道全長1033米,高架段全長6790米。至此,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包括隧道、高架及李屯立交在內的全長約10公里的路段實現了“無紅燈”快速通行。

  如今,隨著李屯立交橋的全面完工,俯瞰中心城區洛龍板塊,古城快速路橫跨東西,王城大道快速路縱貫南北,“丁”字形快速路骨架已成,氣勢如虹。

  建設者用“辛苦指數”換取群眾“幸福指數”

  建設王城大道快速路,緩解擁堵難題,一直是群眾的期盼。然而,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作業面廣、施工難度大、沿線管線涉改多,工程施工也帶來新的局部擁堵。面對兩難,唯有以“快”治“堵”。

  洛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合同工期15個月,為及早讓這條快速路完工惠民,所有施工單位都樹立“寧叫人等作業面,不叫作業面等人”“人歇機不停”的理念,壓茬滾動推進,全線最多有3000余人同步施工。

  “終於完工了,今晚可以睡個安穩覺。”7月10日,再次全線巡檢完後,騰飛市政公司橋隧二處黨支部書記晁振輝終於長舒了一口氣。

  晁振輝所負責的施工作業面,是整個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項目的“咽喉”區域。該項目施工期間,他每天持續工作16個小時,隨身攜帶對講機,不時在墩底和墩身間穿梭,或是佈置施工任務,或是組織安全品質巡檢。

  “自進駐工地以來,一天都沒有休息過,父親66歲生日當天沒能回去祝壽,對家人的虧欠太多,也特別感謝家人對我工作的支持。”晁振輝説,項目所有參建者有一個共同心願,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早日實現通車,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

  一條路“激活”一座城城市路網“微循環”逐步實現

  隋唐園立交、新街跨洛河大橋、東環路跨洛河橋、洛嵩高速連接橋等23項橋梁工程順利通車,進一步豐富了城市立體交通結構;

  廣阜路、經六路、淺井西路等44條“斷頭路”的打通,增加城市支路長度72.5公里;

  整治了城市背街小巷256條,進一步改善了老舊城區街道面貌……

  如今,王城大道快速路洛北段各個施工區仍在持續攻堅,確保今年“十一”前主線貫通。廣大建設者正在夜以繼日,發揚“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掀起總攻熱潮,努力再創“洛陽速度”“洛陽效率”。

  據介紹,2016年以來,洛陽市全面深化“9+2”工作佈局,全力推進中心城區基礎設施建設。按照洛陽市城市發展規劃,洛陽市中心城區路網建設以構建“十字+環線”路網結構、打通城市“斷頭路”,實現城市道路“微循環”為重點。先後建設了古城快速路、九都路東延、東環路、王城大道快速路等536項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截至目前,中心城區共有道路1072條、總長1074.98公里;橋涵164座、總長27.679公里。城市建成區人均道路面積達到13.8平方米;平均路網密度達到5.1公里/平方公里。“十字+環線”路網結構已初具規模,城市路網“微循環”逐步實現。洛陽市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正在由“大寫意”向“工筆畫”轉變,進一步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洛陽觀察記者 田宜龍 王雪娜 通訊員 李東慧 余潛 謝勝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