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機銀行 進入“家庭智慧金融+”時代

2019-07-25 11:17: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7月,作為移動金融服務領跑者的中國工商銀行(簡稱工行)全新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機銀行,集合生物識別、語音交互、大數據、智慧分析、智慧風控等先進科技,設計研發適老親老的業務流程,讓老年人享受到移動金融服務的便利;創新性將親情關係引入金融服務之中,推出親情賬戶,打造家庭線上金融服務,工行再次成為家庭智慧金融服務的領航者。

【河南供稿】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機銀行 進入“家庭智慧金融+”時代

工行全新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機銀行宣傳圖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

【河南供稿】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機銀行 進入“家庭智慧金融+”時代 

工行幸福生活版手機銀行宣傳圖 供圖 中國工商銀行

  據國家老齡委預測,到2050年,我國老年人口總量將超過4億,老齡化水準將達到30%以上。工行作為國有傳統大行,本身在金融社保卡、養老金代發、老年服務網點等方面有著牢固的業務基礎。在手機銀行業務創新上,工行回歸第一性原理,深入挖掘老年人使用手機銀行“想用不會用”、“想用不敢用”和子女“想幫不好幫”、“想辦不能代辦”等痛點和需求,基於金融本質,圍繞賬戶安全、簡化操作、智慧服務、親情關懷發力,打造兩代人互動互通的金融交易,以硬核科技提升家庭線上金融服務水準。

  親情,是幸福生活版手機銀行的主色調。工行在産品設計中,充分考慮到父母的觸網需求,基於完備的智慧風控機制,創新性推出子女幫父母註冊手機銀行的功能,降低老年人使用移動金融服務的門檻,增添親情互助。工行在銀行業中首次推出“一鍵求助”功能,老年人在使用過程中,一旦遇到問題,使用一鍵求助可快速截圖向子女諮詢。作為家庭中堅力量,年輕人可以在工行手機銀行中設置親情關係,將父母長輩的賬戶信息、生日提醒等添加在親情頁中,以後就可快速交易為父母代繳充值、查詢轉賬,讓盡孝也能碎片化。

  工行將先進的技術形式充分應用在幸福版中,為老年人提供新的交互方式,比如支持純語音雙向交互,語音可搜索對應的功能,朗讀業務提醒;蘋果手機用戶還可通過siri直接轉賬匯款,將動手變為動口,讓老年人也享受到黑科技帶來的便利。

  除了最明顯的親情和智慧兩大特點,工行幸福生活版還對多項業務流程進行了簡化,交互體驗整體提升,在業內確立了移動端家庭金融服務的“標杆”。在老年人最關心的安全問題方面,幸福版中新增安全嚮導,一步一步引導老年人利用五重安全鎖將賬戶、資金管住;在轉賬匯款時,一旦大於1萬,系統會進行安全提示,防範電信詐騙等外部風險事件。

  工行幸福生活版,極大提高了兩代人在金融方面的互助性,提高了銀發族獲取移動金融服務的普及性,增強其可得性和易用性,切實踐行普惠民生的金融政策。未來工行還會將家庭金融由線上延伸到線下,由金融延伸到非金融,發揮工銀集團優勢,引入工銀安盛保險、醫療機構跨界合作等,構建智慧家庭、智慧養老的金融生態圈。(文 魏利華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