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鄭外國人可享12項移民與出入境便利

2019-08-02 08:54:4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為鼓勵、支持、便利外籍人才、外國優秀青年和外籍華人來鄭州創新創業、投資興業、學習工作,8月1日,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發佈消息,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安排,即日起,鄭州市全面實施12項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措施。

  12項便利措施主要涵蓋四個方面:

  擴大外國人才申請永久居留對象範圍。對外籍高層次人才、有博士學歷或長期在國家重點發展區域工作的外籍華人、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外國人才、符合工資性年收入標準和納稅標準的長期在華工作的外國人,提供申請辦理在華永久居留便利,上述人員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隨同申請。

  放寬簽發長期簽證和居留許可的對象範圍。為來華經商、工作、研學的外國人簽發長期有效的簽證和居留許可。對國內重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業邀請來華從事技術合作、經貿活動以及在華工作的外籍人才,對外籍高層次人才工作團隊及輔助人員,簽發2—5年有效簽證或居留許可。

  拓寬外國人才引進對象範圍。為外國優秀青年在華創新創業提供服務,對在國內重點高等院校、國際知名高校畢業的外國優秀學生在華創新創業、國內知名企事業單位請來華實習的外國學生,提供辦理簽證和居留許可政策支持和便利服務。

  提高外國人服務管理水準。在外國人較集中地方探索建立移民事務服務中心(站點),搭建移民交流互動平臺,為常住外國人提供政策諮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語言文化等工作學習生活便利服務。

  據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統計,目前常住鄭州的外國人約有5000人,主要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南非、坦桑尼亞、泰國等國家,大多為留學生,還有一部分人員在大中專院校或在語言培訓機構擔任外教工作。(記者 李鳳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