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義舉行雙擁大合唱決賽暨“最美退役軍人”頒獎晚會

2019-08-02 10:08: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31日晚,河南鞏義市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雙擁大合唱決賽暨“最美退役軍人”頒獎晚會在該市民文化藝術中心拉開帷幕。袁三軍、袁聚平、馮獻峰、李佔龍、景雪萍、南毅強、梁險峰、史建偉、鄧英文、陳兆甲、李勇等鞏義市領導出席頒獎晚會。

  此次晚會由鞏義市委、市政府主辦,市委宣傳部、市人武部、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市民政局承辦。整場晚會通過現場講述、採訪等方式,生動展現了獲獎者的感人事跡,併為鞏義市“最美功勳老兵”、“優秀退役軍人創業帶頭人”、“模範退役軍人”、“最美退役軍人”及雙擁合唱決賽一、二、三等獎獲得者頒獎。

   晚會在情景劇《共和國的名字》中拉開序幕。15支參賽隊的歌曲合唱《保衛黃河》《在太行山上》《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紅梅讚》《天路》《唱支山歌給黨聽》等交互上演,讓大家重溫了紅色經典,喚起了一代人的回憶。激情澎湃、氣勢磅薄的演唱,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更體現了軍民融合的情誼。

   獲得“最美功勳老兵”稱號的馬書庭老人,身姿挺拔,為現場觀眾講述自己的故事,將人們的思緒帶到了紅色年代,點燃了大家的激情,感染了現場所有的觀眾。年逾90歲的他在舞臺上莊重承諾,要繼續宣傳紅色故事,將紅色基因、優良傳統一代代傳承下去。

【河南供稿】河南鞏義舉行雙擁大合唱決賽暨“最美退役軍人”頒獎晚會

頒獎現場

  獲得“優秀退役軍人創業帶頭人”稱號的王旭映退役以後,選擇回鄉創業,用自己的力量為家鄉做貢獻,也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發揮力量。他表示,退役不能褪色,將繼續為家鄉做貢獻。

【河南供稿】河南鞏義舉行雙擁大合唱決賽暨“最美退役軍人”頒獎晚會

頒獎現場

  鞏義市委副書記、市長袁聚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84萬人民群眾,向駐鞏部隊官兵和廣大退役軍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祝福,向獲得最美退役軍人榮譽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河南供稿】河南鞏義舉行雙擁大合唱決賽暨“最美退役軍人”頒獎晚會

鞏義市委副書記、市長袁聚平致辭

  袁聚平希望,獲獎的退役軍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各自領域繼續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帶動更多的退役軍人積極投身鞏義發展建設,展示全市退役軍人的風采。廣大官兵在做好軍事工作的同時,一如既往地支持、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市委、市政府將主動關心和支持部隊建設,認真貫徹落實退役軍人相關政策,不斷鞏固和發展地方與軍隊“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大好局面。全市各級黨員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感悟軍人堅定的信念,忠誠的本色和不竭的奮鬥精神,從中汲取前行力量,傳承優良作風,永葆奮進姿態,為鞏義市高品質發展再作貢獻、再立新功。

  作為全國雙擁模範城市,鞏義市高度重視雙擁工作,始終把關心和支持國防建設當成義不容辭的責任,認真貫徹各項優撫安置政策,妥善安置轉業、復員、退伍軍人,想方設法為廣大優撫對象排解難題,在科技擁軍、智力擁軍、解決部隊生活訓練困難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有力促進了部隊現代化建設和軍政軍民團結。長期以來,駐鞏部隊官兵積極發揚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宗旨,全力支持、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主動承擔各種急難險重任務,在鞏義市搶險救災、維護社會穩定、扶貧幫困行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贏得了鞏義市人民的崇敬和愛戴。(文/圖 孫麗娟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