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招”鄭州科技創新龍頭企業可獲600萬元補助

2019-08-14 09:43:15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日報訊:你做創新,我來補助。鼓勵科技創新,鄭州再出“大招”,並且是真金白銀的補助——8月13日,記者從市科技局獲悉,市科技局、財政局共同印發了《鄭州市科技型企業研發費用後補助實施細則》,我市將設立鄭州市科技型企業研發費用後補助專項資金,對科技型企業研發費用進行後補助,實行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企業自願申報。

  根據《細則》,可以拿到這項補助的對象主要有四類。

  企業研發費用是指企業在産品、技術、材料、工藝、標準的研究、開發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

  專項資金重點補助符合條件的“科技雛鷹企業”“科技小巨人企業”“科技瞪羚企業”和“科技創新龍頭企業”。

  其中,“科技雛鷹企業”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成立1年以上,上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在2000萬元(含)以下且增速不低於全市經濟發展增速;近三年至少有1項與主要産品(服務)相關的發明專利、植物新品種、國家級農作物品種、國家新藥、國家一級中藥保護品種、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實用新型專利、軟體著作權等知識産權。

  “科技小巨人企業”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成立1年以上,上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1億元(含)以下且增速不低於全市經濟發展增速;擁有自主知識産權,近三年至少有2項與主要産品(服務)相關的發明專利、植物新品種、國家級農作物品種、國家新藥、國家一級中藥保護品種、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實用新型專利、軟體著作權等知識産權。

  “科技瞪羚企業”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成立1年以上,上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在1億元以上、10億元(含)以下且為正增長等。

  “科技創新龍頭企業”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成立1年以上,上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在10億元以上且為正增長;上年度研發費用總額不低於3000萬元且增速不低於全市經濟發展增速等。

  同時,要想拿到補助,這一條都必須滿足:無在懲戒執行期內的科研嚴重失信行為記錄和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數據庫內的信用“黑名單”記錄。

  根據《細則》,對“科技雛鷹企業”上年度研發費用按照30%進行補助,補助額1萬元起,最多不超過50萬元。

  對“科技小巨人企業”上年度研發費用按照20%進行補助,最多不超過150萬元。

  對“科技瞪羚企業”上年度研發費用按照20%進行補助,最多不超過300萬元。

  對“科技創新龍頭企業”上年度研發費用定額補助600萬元。(記者 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