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薛氏宗親聚鄭 探討薛氏之源

2019-08-19 13:20: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李天慧):水有源,樹有根。8月18日,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薛姓委員會第二屆中原薛氏文化高峰論壇在鄭州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百餘名專家、學者、薛氏宗親齊聚一堂,以“我從哪來——薛姓探源”為題,進行了探討。

【河南原創】百餘名薛氏宗親聚鄭 探討薛氏之源

與會人員合影 攝影 李天慧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薛姓委員會會長薛景霞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對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薛姓委員會的工作情況作了彙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薛姓委員會副會長、秘書長薛德山對會議作了説明,並宣讀了《關於修改“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薛姓委員會章程”的決定》。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薛姓委員會于2016年成立,是以薛姓文化研究為主的姓氏文化研究學術機構,由河南省各地區及中原經濟區乃至全世界熱心於薛姓文化研究的專家、學者、薛氏族人、社會團體組成,是經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和河南省民政廳正式批准的社團二級組織機構。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會長林憲齋表示,薛姓文化經過漫長的傳承和積累,凝聚出了薛姓人特有的人文精神。薛姓委員會要將姓氏文化的傳承與時代精神相契合,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融合,在新時代讓中原更出彩的實踐中,貢獻薛姓族人的智慧和力量。

  林憲齋説:“在姓氏文化研究和傳播中,我們要取其精華,使姓氏文化與當代文化相適應、與現代文明相協調、與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相一致,推動姓氏文化再上新的臺階;作為姓氏文化工作者,我們要加強文化的融合、推進文化的傳播,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的轉化、創新性的發展;我們應充分利用姓氏文化資源,進一步做好姓氏文化的研究和傳播,把河南打造成為‘中華民族精神家園’和‘心靈故鄉’的主要承載地,把中原建設成為‘全球華人根親文化’的聖地,為國家和民族培根築魂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論壇會上,各專家、學者、薛氏族人以正史為要,旁徵博引,圍繞薛姓起源、薛姓始祖是誰等命題開展了探討,為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薛姓委員會創修的“中原薛氏總譜”中“薛氏之源”探尋具有較大可信度和可考的史學資料。

  本次論壇旨在與中原薛氏共襄薛姓文化研究、弘揚之大事,以達“樹薛氏之形象,聯薛氏之友誼,架薛氏之橋梁,創薛氏之輝煌”的理想願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