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信息化建設在河南內鄉蓬勃發展

2019-08-20 15:29: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緊緊圍繞建設“南陽經濟強縣”和“宜居宜業宜學宜遊歷史文化名城”這一目標定位,牢固抓住關鍵環節,經濟保持強勁增勢。內鄉各項事業突飛猛進,成績斐然,振奮人心,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縣委、政府的正確領導,離不開全縣人民的拼搏實幹、奮勇爭先,更離不開網絡信息化建設在內鄉的蓬勃發展。

  網絡新時代,內鄉日月新,互聯網帶來內鄉新業態。大力發展電商和物流倉配業,以實施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示範項目為抓手,內鄉縣深入開展“互聯網+”行動,健全縣域電商生態;推進網貨加工基地建設,擴大農村電商服務站覆蓋面,201家村級電商服務站如雨後春筍,跨境電商園、牧原物流園、縣域物流倉配體系等建設蒸蒸日上;同時積極培育電商人才,引進和培育壯大電商企業,支持牧原“聚愛優選”發展成為牧原集團和內鄉百姓的主流線上綜合生活服務平臺。內鄉縣將電商優勢充分運用到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事業中去,幫助貧困戶開起農村淘寶,取得致富真經,推動全縣脫貧進程,助力鄉村振興。

  網情深,秀美內鄉藏在深閨名天下。內鄉縣推進5A景區“智慧化”創建,踏著移動互聯網發展的節拍,在寶天曼、內鄉縣衙等5A景區的創建過程中,電子導遊、Wifi覆蓋、網絡票務、戶外廣播、GPS調度、智慧停車場、手機客戶端等已成為景區標配,真正實現“讓遊客更省心、讓服務更週到、讓旅遊更智慧”的目標,真正讓內鄉走向世界、讓世界熱愛內鄉。

  網情深,講好內鄉故事更出彩。內鄉縣加強網絡媒體宣傳,傳播內鄉正能量,運用網絡媒體持續傳播內鄉縣在脫貧攻堅進程中涌現出的一位位扶貧幹將、一樁樁感人事跡,推廣內鄉脫貧經驗,書寫內鄉脫貧畫卷;大力推廣“學習強國”平臺運用,學習新理論、新知識,不斷提升政治意識,樹牢四個自信;精心拍攝“中國影像方志·內鄉篇”、“非遺故事”、“法治領創”微電影等,把內鄉出彩旋律奏得更響,把內鄉故事講得更好。

  網情深,為內鄉人民服務更真情。內鄉縣積極創新服務理念,運用互聯網的最新成果,探索如何“讓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內鄉縣是“全省普惠金融試點縣”,並率先成為“全國螞蟻金融應用示範縣”,成功上線農商行“內鄉快貸”APP,“智慧縣域”項目也在內鄉試水成功並全面展開。同時,縣委、政府加強縣鎮村三級綜合服務中心的網絡搭建,硬體配備,為群眾提供智慧訴訟服務,真正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文 王小軍 梁燕 李團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